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海啸过处触目惊心 泰国高尔夫球场重新对外开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果岭的速度像闪电一样快,沙坑中充满了淤泥,但是球友终于又踏上了泰国慕茫海滩高尔夫俱乐部(Thai Muang Beach Golf and Marina club)的球道。

  面朝安达曼海(Andaman Sea),泰国慕茫海滩高尔夫俱乐部正好在大海啸通往陆地的道路上。结果可想而知,12月26日的大海啸给俱乐部带来了灾难性的破坏。不过经过果岭维护人员、球童以及管理人员的齐心协力合作,马拉松式的劳作,四天之后,俱乐部就对外开
放了。

  “在俱乐部工作的有60个人,这60个人全部上阵。我们一道筛去果岭和球道上的泥巴、移走被连根拔起的大树和灌木、拾掇起四处散落的垃圾碎片。”俱乐部总经理Natsaran Utaichalanon说,“真是一项巨大的工程。大家都做出了巨大贡献。”

  当海啸大浪来袭的时候,18洞的球场有9洞都被吞没。不过神奇的是,16个在球场打球的人士没有一个死亡。这16人中有美国人,有瑞典人。球童和其他工作人员也没有一个在这次灾难中丧生。

  “一些球员正好坐着电频车,他们立即开走了。其他人则徒步狂奔,也顾不得球杆了。在会馆中的人们也不得不逃跑,但是最终他们都找到了安全的地方。”Natsaran Utaichalanon说,“我要说他们非常幸运。情况真的有可能比这糟糕得多。另外在海啸来临之前,一个韩国旅游团因为航班的问题就取消了他们的旅游计划。这个团有50到60人。他们也是幸运的。”

  一位叫Nid的女球童形容海啸发生时的情况说:“当我看到海水涌过来,我没命地赶快逃走。我骑上了一架摩托车,我跑呀跑呀,真是太恐怖了。”

  攀牙湾(Phang-Nga)有两家沿海岸而建的高尔夫球场。泰国慕茫海滩高尔夫俱乐部是其中一家。攀牙湾是泰国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另外一家球场是塔拉母(Thap Lamu),在该球场25公里以外。它没有那么幸运,已经全部被毁坏了。

  “与他们相比,我们可以说侥幸逃过一劫。可灾难爆发的太不是时候了。这正是旅游旺季,而我们公司刚接手这个球场五个月。”Natsaran Utaichalanon估计球场关闭所影响的收入将达到100万泰铢,约合2.5万美元。

  “11月份到4月份,我们平均每天接待50到60名球员,有时候甚至达到100名。自从我们重新开放以来,球员就没有超过20名。不过我们需要铭记的是:这里没有人丧生。”

  现在球场还在对人行桥、沙坑、排灌系统等设施进行修复。不过最困难的还是草坪的维护。因为球场浸过盐水,有许多草已经开始变黄、枯萎、死亡。“要将球场恢复到以前的样子要花一年的时间。我们正在用谈水浇灌球道,草会逐渐复原,至少我们是这样希望的。” Natsaran Utaichalanon说,“可是我们就不清楚旅客什么时候会归来。这两年泰国真是多灾多难。先是非典、接着是禽流感,现在又是大海啸。”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