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揭幕美巡梅塞德斯锦标赛 居家男辛德勒亮相感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4:11 新浪体育
揭幕美巡梅塞德斯锦标赛居家男辛德勒亮相感言
辛德勒风采依旧(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四十六岁的球手辛德勒(Joey Sindelar),在Wachovia锦标赛上赢得冠军,成为PGA巡回赛上年纪最大的冠军。这尊久违的冠军奖杯为辛德勒结束了将近14年370场巡回赛战而不胜的纪录。最近两个月,辛德勒没怎么摸球杆,一直在享受自己高球以外的快乐生活。新年的开始带来了新一轮紧张激烈的竞争局面,面对这种场面以前一直在高坛征战的辛德勒也不会错过。这周辛德勒也到达了美巡赛的揭幕战地。

  “实际上,我觉得自己都有些疯狂了,真是不可思议,我竟然放弃了自己的休假跑到这里参加比赛。虽然我知道自己不必这么做,但是还是控制不了自己。”这位7次巡回赛冠军得主一直嘟囔这些话。“幸运的是我说服了自己,现在已经不觉得怎样了。”

  PGA巡回赛中,32位球员有资格参加赛季初的PGA赛事,辛德勒就是其中之一。辛德勒最后一次参加此项赛事是在加利福尼亚的拉科斯塔乡村俱乐部举行的,那时的赛事名称、赞助商以及球场和今年都不一样。自从1990年辛德勒赢得Hardee's 高尔夫精英赛后,世界高坛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其中Hardee's 高尔夫精英赛也改名为John Deere精英赛了,所以这次赛事从某种意义上对于辛德勒来说是一项全新的美巡赛事。

  当有人询问辛德勒,对于从1981年转入职业到现在高坛发生的变化有何看法时,他说:“每一件事情都发生了变化,电视媒体铺天盖地,各种比赛层出不穷,球员得到大笔奖金的机会增多了。球员能在一年的比赛中赢得9场胜利,真是难以置信。现在和我们以前的时代相比变化非常大,比赛的形式和时间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更有利于球员水平的发挥。”

  面对变化了的世界,辛德勒也改变了不少。以前在高坛称霸的气概英雄现在已经变成一位平和的居家男人。辛德勒有一个贤惠的妻子和两个听话的儿子。他在享受高球的同时还享受着温馨的家庭生活。虽然他不像以前那么痴迷高球,但是现在除了家庭以外,他把余下时间都给了高尔夫。目前辛德勒每年还要参加30场高尔夫赛事,与以往相比,他的练习时间减少了。去年克莱斯勒锦标赛的失败让他失去了参加名人赛的机会。虽然如此,但是在英雄辈出的这个年代,他仍然在奖金榜上排名41位,并且作为排名前40位被邀请到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

  辛德勒这周即将在梅塞德斯锦标赛中亮相,虽然他以前曾经在世界高坛叱咤风云,但是我们不能对他期望过高,毕竟他的身体状态和训练情况以及对手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于我来说在这次比赛上拿到冠军要比那些年轻后生更不容易,打个比方,如果他们那到冠军后感觉像得了个大奖,那么我赢得感觉就像得了巨大奖。今年我会重新调整巡回赛行程,改变13年来的方式。我还有两年的参赛资格,相信我能够在这两年中找到自己的好状态,迎接巡回锦标赛。”

  自从1999年以来,伍兹是唯一有资格参加每届梅塞德斯锦标赛的球员。今年的梅塞德斯锦标赛中,伍兹不同以往,很早就开始在比赛球场亮相。星期一早上,伍兹一大早就开始了比赛之前的球场练习,但是当天的天气不佳影响了他的练习进度,只打了9个洞便匆匆回营了。“遇到下雨这个球场就变得非常糟糕,你几乎很难完美的完成动作。”伍兹最近刚刚过完了29岁的生日。比赛球场上的水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它让人们想起最近的大灾难。 老虎妈妈是美籍泰裔,她住在印度洋海啸发生地区的中心。伍兹表示虎妈和家人现在已经从灾区撤出转到了非常安全的地方,同时他对当地由于海啸造成的灾难和人员伤亡表示同情。

  英国公开赛冠军汉密尔顿并没有抱怨由于天气造成的困扰。39岁的汉密尔顿在拿到04年美巡赛资格前,曾经一直在日本巡回赛中参赛。他非常怀念日巡赛,表示在今年的3月以后可能还会继续参加日巡赛。

  斯洛库姆(Heath Slocum)在上周末就达到了夏威夷毛伊岛,目前他正在为自己首次参加梅塞德斯锦标赛而做准备。但是由于希腊航空公司丢了他的行李和球包,原本准备充分练习的斯洛库姆现在只能借来一只槌棒,做一些简单的模仿练习。这位克莱斯勒精英赛冠军对组委会非常满意“他们把我照顾得非常好,但是现在我只需要我得球包,我已经做好了接受挑战的准备。”

  (亚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