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伍兹闭口不谈对抗维杰辛格 家乡大雨老虎坐不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0:56 新浪体育
伍兹闭口不谈对抗维杰辛格家乡大雨老虎坐不住
伍兹出战不含糊(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星期一就到了卡普鲁亚(Kapalua),是历年来最早的一次。难道丢了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坐不住呢?他需要尽快在梅塞德斯锦标赛把它抢回来。

  也许有这方面的原因,不过老虎伍兹官方的理由是家乡加州在下大雨,阻碍他练球,因此他急迫地赶到夏威夷,好在这边练球。

  老虎伍兹坐着电频车打自己的练习赛,当记者碰到他之后,询问他与维杰-辛格做对手的事情。老虎伍兹听后大笑,摇摇头,不想参与这场多年来的大辩论。“你们这帮人真有意思。”老虎伍兹随后开球离开了。

  其实即使老虎伍兹“在朝”时,老虎伍兹也不愿意谈对手这个话题。他宁愿说有一大堆才俊他需要应付。

  的确,维杰-辛格超越他拿到世界第一,在老虎伍兹看来,不过是自己打得不好而已。2004年,老虎伍兹遭遇到最惨重的“小年”,更不要提四大满贯赛。尽管如此,年末在日本赢得凤凰高球赛,并且摘下世界挑战赛,就让老虎伍兹重新拾回信心。老虎伍兹宣称他与教练哈尼已经有了大的突破,他已经找到挥杆上的命门。

  老虎伍兹真找到了命门吗?也许梅塞德斯锦标赛是最好的明证。老虎伍兹曾两夺梅塞德斯锦标赛冠军,一次是1997年,一次是2000年。其余时候,他也全部进了前十名。这样的战绩看上去真的很漂亮。可是从奖金数来说,埃尔斯却超过了他。南非人在梅塞德斯锦标赛上所赢的奖金总数为1,667,997美元,虽然他只赢得过一次冠军。老虎伍兹的奖金为1,461,500美元,位于第二位。

  梅塞德斯锦标赛原来的名字叫冠军赛(Tournament of Champions),1954年开始的首届比赛。1994年,奔驰集团成为比赛的冠名赞助商,名字由此更改为梅塞德斯锦标赛。1999年,该比赛与卡普鲁亚种植园球场达成协议,比赛地点固定在该球场举行。ESPN则拥有该比赛的转播权,这几年来都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节目。

  对于前世界第一来说,能够在种植园球场赢冠军当然非常重要。谁都知道,1997年和2000年的冠军为老虎伍兹带来了好运。那两年老虎伍兹都赢得了大满贯赛,而且在年终的奖金榜上都位居第一。其实自从1953年以来,10名梅塞德斯锦标赛冠军都拿到了奖金王,其中尤以尼克劳斯和汤姆-沃森最出名。老虎伍兹当然需要开一个好头。“好的开始等于赢了一半。”更何况今年他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夺回世界第一。

  “今年一定会很精彩。”古森说,“今年可能会出现好几个世界第一球员。”的确,除了老虎伍兹和埃尔斯能追赶维杰-辛格,古森和米克尔森也不落后,也有可能掀翻斐济选手。现在就看他们怎么打了。毕竟2005年又是新的一年,一切都又归为了零。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