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新赛季三巨头何去何从 美巡赛场将破解六大谜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9: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在美国夏威夷毛伊岛一个安静的下午,在卡帕鲁亚种植园球场第九洞果岭周围的正面看台上已经挤满了观众,在球场上有不到12个球员进行着比赛。这就是本周即将拉开帷幕的美巡赛传统揭幕战--梅塞德斯锦标赛。关注美巡赛的人都期望能有一颗重型炮弹敲开05赛季美巡赛的开门红。在以往的梅塞德斯锦标赛中,伍兹埃尔斯米克尔森以及加西亚等一流高手都曾经在此捧杯。今年辛格首次作为世界第一参加了此项赛事,从此拉开了05赛季的挑战。

  斐济黑珍珠辛格用“世界第一”迎接了新年的到来。老虎伍兹在去年年末显示出了爆发觉醒的潜力,埃尔斯和米克尔森以及古森去年的出色表现预示着世界高坛的顶级位置充满了危机和挑战,这些种种让新赛季充满了更多的期望。

  辛格的第九个赛季胜利将他推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当然辛格也知道面对新赛季的开始,这已经是过去的辉煌了。“每个人都要重新开始,你需要做的就是努力地尽可能快地走在前列。而且时常还要审视一下自己是否能够走得很稳。我就是这样想的,在以前的赛季中我也是这样做的,希望在今年的赛季我也能够像之前那样有一个顺利的开始。”

  世界高坛去年进行了大变动,今年高坛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呢?新的赛季引出了新的问题。

  疑问之一:世界第一的宝座辛格能做多久?

  以现在辛格的情况来看,他最想知道的就是“他怎样做,事情才能向他想象中那样发展”。伍兹曾经在2000年度拿下第九个赛季胜利,在01年新赛季伍兹面对的问题和辛格目前的处境非常相似。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伍兹的情况,伍兹在01年赛季初是以世界第一的身份出现的,但是在赛季初的10周内,伍兹没有赢过任何一场比赛,这让所有人觉得伍兹可能会有一段辉煌之后的衰退期。但是伍兹没有让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伍兹连赢三场,其中包括美国名人赛——他的第四次大满贯胜利。辛格今年的情形会是怎样呢?超越伍兹?或者经历辉煌之后的衰退期?

  其实往深了想,辛格去年只赢得了一次美国名人赛冠军,没有人质疑他的比赛能力。但是这种情形不能搬到05赛季,因为今年和去年的情况不一样,球员的心态以及对手都产生了微妙的变化,而且外界给辛格的压力与关注也增加了。所以辛格应该放下这些压力,只要他至少在西部海岸挥杆赛中赢得一次胜利就能够向世界证明他的实力。

  世界第一的宝座辛格究竟能做多久?很多人都在想这个问题。辛格去年共出场29次,赢得9次胜利。出场次数多和出场表现不错共同塑造了世界第一的辛格。05赛季他是否能够像去年一样达到职业生涯的顶峰?很多人预测辛格在新赛季会赢得不下6场比赛的胜利,至于世界第一的宝座能坐多就没有人能说清。

  疑问之二:新赛季的老虎会结束他的高球噩梦重返辉煌时代吗?

  去年老虎在赢得 比洞赛之后就晕晕乎乎,人们将他的状态不好归罪于他的瑞典新娘。之后老虎的球童声称老虎状态不佳,是因为他正在进行挥杆动作的调整。直到去年年末,老虎赢得了凤凰城高球赛和世界挑战赛后,人们才看到老虎发威的希望。但是两次比赛并不能说明问题,人们没有非常认真的看待伍兹的这两项胜利,只是抱着对老虎05赛季的表现抱着更大的期望。

  老虎将参加今年头三场巡回赛中的两场比赛,他可能比辛格面对的关注和期望更多。伍兹今年的重中之重就是要赢得大满贯赛事,只有在这种大赛中才能检验出老虎的真正实力。现在人们关心两个问题,首先如果伍兹没有赢得名人赛的胜利,那么他未取得职业大满贯赛事的时间间隔将创下个人纪录。另外一个问题是,伍兹的切杆是否能够拯救他的新赛季。

  疑问之三:埃尔斯的酶运是否走到尽头?

  埃尔斯依然记得04赛季四次大满贯赛事的情形,或者领先72洞进入延长赛败给对手,或者在决赛轮打出80杆的糟糕成绩断送自己的冠军路。一切好像陷入了魔咒,埃尔斯无力改变这样的事实。不知道新赛季的来临是否会给埃尔斯带来新的运气,希望埃尔斯今年能够在重要的四周比赛中,吐出这口怨气,抚平04赛季的四次疤痕。在这四场大满贯赛事中,埃尔斯最想得到的是美国名人赛冠军奖杯,而人们最看好他的是PGA锦标赛冠军。

  疑问之四:米克尔森今年会干什么?

  米克尔森在去年奖项评比中被提名为“从未赢过大满贯赛事冠军的最佳球员”。虽然去年年末米克尔森赢得了PGA锦标赛结束了04年赛季。但是去年对于米克尔森来说还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今年的米克尔森会又怎样的作为呢?他可能在今年的前三个月就要努力证明自己的实力,为自己参加美国名人赛争取份额。

  疑问之五:谁会成为高尔夫青春球手?

  曾被誉为“高坛神童”的伍兹今年已经29岁了,高坛仍然需要找到一位20出头的小伙子,作为将来10年的青春明星。23岁的小伙子亚当-斯科特自从赢得了球员锦标赛后,就成为广大球迷关注的对象。西班牙名将加西亚也是二十多岁,他经常光临大满贯赛事,并且已经取得了5次巡回赛的胜利。除了这两位还有英格兰的贾斯廷、唐纳德和凯西都有可能赢得这项荣誉。这么多年轻有为的球手,究竟谁能成为人们心中的青春球手呢?

  疑问之六:常青高球明星在新赛季会有怎样的表现?

  凯特曾经建议哈斯“保持参加PGA巡回赛直到感觉不行为止,因为一旦球员加入了锦标巡回赛,要返回常规巡回赛是非常困难的。”哈斯前两年都参加了巡回锦标赛,今年他将加入总统杯的高球队,继续他的高坛征战。

  凯特今年准备重返PGA巡回赛赛场,如果他不能参加比赛。他可能就是自己提出建议的牺牲品。

  疑问之七:芬克姆能够在电视交易中作出惊人的成绩吗?

  今年除了这些球员忙着比赛拿成绩,还有一个人比他们更忙,他就是PGA巡回赛专员芬克姆(Tim Finchem)。芬克姆目前已经开始与合作方进行电视合同的谈判。以往只要伍兹打出佳绩,电视收视率及网络点击率都会爆增。所以今年对于芬克姆来说可能又会是忙碌的一年。

  PGA巡回赛提供了一个大舞台,每个人都在努力演好自己的戏,不管怎样球迷都会看到一场全新的05赛季。

  (亚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