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不后悔交出接力棒 欧巡赛前老总抓钱一点不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巡赛前老总肯-斯科菲尔德(Ken Schofield)已经于元月1日正式交权,把自己的座位让给多年的副手奥格雷迪。在回顾过去工作时,肯-斯科菲尔德承认三十年来并非一片坦途,特别是在举办赛事方面。

  “许多人,无论是欧巡赛会员也好,又或者是高尔夫记者也好,都认为欧巡赛有这样密集的赛程,以及不断攀升的奖金是一件自然发生的事情。”肯-斯科菲尔德说,“可我要
说的却是不。经济环境改变了,这些事情要得来颇费力气。”

  当1975年元月1日肯-斯科菲尔德接任欧巡赛总裁时,他所继承的是一个只有17场比赛,总奖金599,000欧元的小巡回赛。三十年后的今天,欧巡赛已经有47场,总奖金达到120,480,464欧元。

  肯-斯科菲尔德认为“911”过后,经济情况变得异常不稳定,这让许多公司动摇了赞助高尔夫的信心。“的确,这项运动是公司们进入我们世界的最好载体。到今天我们已经拥有一大篮赞助商,从汽车制造商到银行金融公司,从政府部门到球场地产商。但是寻找新赞助商的步伐绝不会停歇。我们总希望达到一个新的水平,这个步伐绝对不会停止。由于其多变性,这个世界一切都不能确定。911之后,你每天起来都心痛地知道一个事实:这个世界会改变,因为它已经这样做了。”

  的确,欧巡赛眼下面临着不少困境,特别是这样年来还没有一个欧洲选手能在四大满贯赛上夺冠。肯-斯科菲尔德自己也承认七十年代晚期欧巡赛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球员,这让欧巡赛的地位获得极大提升。巴雷斯特罗斯、桑迪-莱尔、兰格、法尔多和伍斯南五名欧洲球员一共赢得了十六个大满贯赛冠军,极大推动了欧巡赛的发展。

  肯-斯科菲尔德从总裁位置上下来之后,将担任欧巡赛兼职顾问。把权杖交给奥格雷迪,肯-斯科菲尔德并不后悔。“三十年是一段相当长的时间,也是一项非常高的荣誉。但是任何事情都要向前发展。”苏格兰人说,“这些年,我一直在致力做两件头等大事。第一,为球员提供一个比赛的机会;第二,对于那些打的好的球员,能够得到一个合理的报酬——也就是奖金。事实是,由于我们的努力,赛程的赛事越来越多,而奖金也在不断提升之中。我相信这为不少球员提供了难得机会,让他们能够追寻自己的梦想——成为下一个塞弗(-巴雷斯特罗斯),下一个尼克(-法尔多)或者下一个奥拉查宝。”

  在问到三十年里是否有特别深刻的记忆时,肯-斯科菲尔德说:“也许是伯纳德在Kiawah的那记推杆。”兰格在1991年莱德杯上丢掉了六英尺的一记短推,结果美国队以14.5分比13.5分夺走了冠军。

  对于今年的莱德杯,肯-斯科菲尔德也特别偏爱。欧洲队今年以18.5分比9.5分血洗美国橡树山。“(队长)兰格和他的12个超级队员值得世界的尊敬。”肯-斯科菲尔德说,“欧洲队在35届莱德杯的胜利将是欧巡赛会员多年的兴奋极点。”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