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旅游需要绿色鸦片的刺激 葡萄牙求助高尔夫帮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葡萄牙的旅游业现正受到土耳其及突尼斯等国的低价竞争。为了在竞争中站稳脚跟,葡萄牙准备给旅游业打一剂强心针,利用高尔夫延长旅游旺季时间,努力打造大海加阳光的旅游胜地形象。

  葡萄牙现在有60个球场,其中29个在阿尔加威(Algarve)。阿尔加威是葡萄牙最南端的一个省,也是该国的旅游中心。除了这已有的60个球场之外,葡萄牙另外还有15个新球场
在筹建中。

  根据葡萄牙旅游部门的统计显示:高尔夫这项运动每年为葡萄牙带来3.5亿欧元(4.66亿美元)收入,占旅游业所有收入的7%。另外高尔夫还让游客逗留过夜一百多万人次。现在政府的目标是加大高尔夫在旅游业的比重,让其成为拉动旅游业的龙头。旅游业在葡萄牙的经济地位不可或缺,雇佣了全国10%劳动力,占国内生产总值的8%。

  上个月,该国旅游部长科瑞亚(Telmo Correia)对国会说:作为世界上最流行的运动之一,高尔夫的地位对于葡萄牙来说就应该像冰雪及滑雪对于奥地利和瑞士那样重要。

  葡萄牙旅游及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托里斯(Madalena Torres)说:高尔夫有潜力提高单位旅游者的消费量,另外当海滩不适宜旅游时仍能吸引旅游者前往葡萄牙。“高尔夫是一个完美的产品。”

  葡萄牙政府计划斥资3440万欧元帮助兴建高尔夫设施,或者提升现有的球场。另外,他们还计划在两年内用1250万欧元在海外推广葡萄牙的高尔夫,塑造葡萄牙高尔夫之国的形象。在他们的构想中,英国、法国和德国是主要的推广市场。

  为了推广旅游业,葡萄牙政府争取到了高尔夫世界杯的2005年的举办权。这也是历史上世界杯首次在葡萄牙举行。11月份,世界杯就将在阿尔加威举行,届时世界一流明星将云集葡萄牙,同时带来的还有世界关注的目光。“这会帮助我们打入最难打入的市场:美国。”托里斯说。

  发展高尔夫事业其实只是葡萄牙政府的广阔蓝图的一部分。这个蓝图还包括广泛提升葡萄牙的旅游设施,并且努力改变葡萄牙单一的海滨旅游地的形象。葡萄牙的计划是到2012年将葡萄牙建设为世界前十大旅游胜地之一。

  根据世界旅游组织的显示,2002年葡萄牙共吸引游客1160万人次,在世界上排名17位。葡萄牙推出这一庞大计划是因为阿尔加威已经连续五年录得客房入住率下跌,急需对旅游环境加以改善。

  尽管如此,有些人认为葡萄牙打高尔夫牌的想法过于乐观,因为他们不得不面临两个困境。第一,葡萄牙本国并没有太多人打高尔夫,闲置率可能会很高;第二,邻国西班牙拥有270个球场,是其强大的竞争对手。另外也有环境人士对兴建球场表示反对,他们认为葡萄牙南部本身就缺水,多建球场会让当地的用水更趋紧张。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