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破除过度开发影响环境说 南非业主配合政府评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51 东方体育日报

  近日,南非众多的高尔夫球场老板决定用自己的力量破除高尔夫球场的开发会影响环境的说法。由高尔夫地产开发商论坛召集,该论坛表示高尔夫地产商已经聘请了一支专业队伍,“将在高尔夫地产开发领域收集各种准确而详细的证据,以破除所谓过度开发高尔夫球场会影响环境的说法”。

  事件的起因是高尔夫地产开发商论坛担心在于本月出版的“高尔夫球场快速评估”
的草拟报告中采用的都是一些未经证实的证据,而这份报告将直接影响政府对高尔夫开发的政策,因此他们认为有必要为该份报告寻找“确切的证据”。“我们的任务,就是寻找关于高尔夫产业切实可靠的第一手信息,以帮助这份报告的完成。”他们在一项声明中说道。

  与此同时,该论坛也正在为它的成员制订相应的行为准则,以期成员们能够积极做出努力,消除高尔夫产业的不良影响。而其中一位高尔夫球场老板高斯表示高尔夫的开发已经得到了政府的认可,并被认为能够刺激经济增长。然而,高斯也承认水环境和生物多样性问题是两个最关键的问题,需要进行更深入的调查和了解,并要结合高尔夫旅游所产生的经济影响共同进行评估。

  事实上,南非投资上亿美元的高尔夫球场项目对当地经济产生的影响已引起普遍关注。在这份草拟报告中,有一项重要建议就是要求政府在相应的政策法规出台之前,暂缓批准更多高尔夫球场的建造。

  目前南非有些地区由于缺水,正在进行用水管制,但高尔夫论坛表示反对暂缓批准,因为这样会导致投资商不再考虑对他们的项目进行投资。与此同时,该报告指责高尔夫球场开发的环境影响评估都没有达到标准,而且非常的简单,尤其是关键的用水问题上,都没有进行详细的调查,就采用简单的结论否认了高尔夫球场会对用水造成影响。

  作者:特约记者 张洁(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