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坏脾气福兰斯一改常态 05年赛季初显现优良球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38 新浪体育
坏脾气福兰斯一改常态05年赛季初显现优良球风
福兰斯开心捧杯(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福兰斯(Steve Flesch),对于他怎样才能在现代社会中赢得像Tommy Bolt一样的声誉感到困惑。在高尔夫的世界中,他一向以坏脾气而闻名,比赛如果出现一点不顺情况,他都会怒发冲冠。

  曾经有一次,他在著名的圆石滩高尔夫球场上比赛,不知为何他又发起了火,控制不住情绪。福兰斯将一支木杆扔到了球童的脑袋上。事后,他又将这根普通的木杆扔到了太
平洋里。

  他真的是这样暴躁吗?如果是这样的话,在上述事件中,他还算没有将脾气发挥到极至。在这周赛季初的PGA巡回赛的赛前练习刚开始时,他仅仅因为组委会将他和默西迪丝锦标赛的冠军以及两名高尔夫作家分到了一组,而大起干戈。其实在常人的眼中,赛前练习的分组即使在不当,也不应该引起这么大的愤怒。

  但是在之后的比赛过程中,福兰斯没有向人们预料那样用坏情绪控制自己。刚开始福兰斯以为自己和不会打球的人分到了一起。但幸运的是,同组球员美联社的Doug Ferguson是一位非常好的高球手,他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差点指数一直都保持6.8的好成绩。同时他还是巡回赛的权威人士。在练习赛的过程中,人们看到他和福兰斯一直在交流,福兰斯显得非常友善平和,一点也不像球迷心目中的福兰斯。

  在练习赛中,福兰斯发挥平稳,成绩不错。但是他的朋友 Rob Clark,一位银行投资家将球打得一塌糊涂。 在练习赛中,不仅仅是惯用左手的福兰斯表现不错,同组的球员水平也不差,没有和他落开很大的差距。

  在这次的赛前练习过程中,福兰斯将他的优点都展现给了大家。他非常礼貌的对待每一个人,让人感觉非常有风度,而且谦虚地进行自我批评。面对记者的提问,友好、好奇而机智。总之,他的这种表现具备了所有最佳球伴的特质。

  作为两次PGA巡回赛冠军以及2004美国殖民地银行冠军,37岁的福兰斯事实上接受了长期的邀请,以表示他已经做好了参加默西迪丝锦标赛的准备。这提供给我们一次罕有的机会看到一位巡回赛球员怎样在巡回赛规划中做好竞争的准备。

  因为这是新一年的开始,福兰斯得居住地仍然很冷。2004年福兰斯大部分比赛都是为了找到他与球杆的默契感觉,并且熟悉打比赛。他非常高兴地表示,通过这么长时间的练习,他的木杆距离能够增加大约15英尺,并且感觉比以前更轻松。在目前PGA巡回赛中,大部分球手都将注意力放在击球的准确性上而不是开球距离上。福兰斯目前感觉在进行了挥杆调整之后,他的比赛状态还不稳定,就像刚出道的业余球手一样,在刚开始的几天中,表现非常不错,过一段时间后感觉一般,在到后来就感觉非常得不好,所以他还要继续练习,提高自己比赛发挥的稳定性。

  虽然他的这些表现看起来与业余球手相似,但是它们之间还有很大的不同。因为他之所以这样,并不是真正因为技术不稳定,而是因为他过于模仿自己而造成的,其中包含很多心理因素。

  在这次赛前练习中,有许多有趣的小插曲。其中有一段是在第五洞,Ferguson准备在球道上将球攻上果岭,但是他没有打好却打掉了一大块草皮。Ferguson忠实地用沙子和种子的混合物修补球场草皮,但是他打起的草皮实在太深了。福兰斯哈哈大笑说Ferguson打出了一个球洞。还有一段发生在比赛之后,练习赛后,福兰斯邀请他的三位球友共进午餐,在进餐的同时,他让他们讨论关于高尔夫和巡回赛生存空间的问题。而且在餐后,他还坚持替三位球友付账,并且再次提醒TI“不是你怎样开始而是你怎样结束!”

  (亚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