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赢梅赛德斯锦标赛带好运 美巡赛本周揭开新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48 新浪体育
赢梅赛德斯锦标赛带好运美巡赛本周揭开新赛季
伍兹能否获开门红(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005年美巡赛赛季即将开演,梅赛德斯锦标赛作为首站比赛即将于本周末举行。这届比赛将有五名有两年经验的球员参加,这是自1970年以来的第一次。

  这五名球员分别是托德-汉密尔顿、扎斯-约翰森、兰-帕尔默、安德勒-斯托兹和沃恩-泰勒。1999年和2001年美巡赛上,一共诞生了四个首次夺冠的球员。汉密尔顿在去年赛季,在延长赛上击败了厄尼-埃尔斯,赢得英国公开赛;四个月之后,在本田精英赛上又拿下
冠军。

  赢梅赛德斯锦标赛的冠军绝对是一个好兆头。资料显示,自1986年梅赛德斯锦标赛作为美巡赛的头站比赛以来,只有两个该项赛事的冠军年终排名没有进入前30名。他们是1987年格莱迪(Mac O’Grady)排名第35名;1991年的汤姆-凯特年终排名39名。

  以下是关于梅赛德斯锦标赛一些资料信息:

  -自1999年梅赛德斯锦标赛转移到夏威夷之后,今年的比赛将有三名球员是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分别是乔伊-辛德拉、伍迪-奥斯丁和约翰-达利,他们最后一次参加梅赛德斯锦标赛都是在原来的老场地加利福利亚的La Costa乡村俱乐部。辛德拉在最近的13年都没有赢得一个美巡赛冠军,他最后一次打梅赛德斯锦标赛是在1991年;奥斯丁和达利都在1996年的那场比赛中露过面。

  -前球王老虎伍兹连续九次获得梅赛德斯锦标赛的参赛名额,这项记录在所有的参赛球员中无人能比。费尔-米克尔森虽然参加了11场梅赛德斯锦标赛,但是却2002年2003年和2005年三年缺席该项比赛。

  -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有十名是连续二年参赛。其中包括卫冕冠军斯图尔特-亚普雷拜、维杰-辛格古森、伍兹、斯科特凯约和埃尔斯、麦克-维尔等人。

  -有八名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参与今年的比赛,他们总共获得21个大满贯的胜利。伍兹赢得八个大满贯赛冠军;埃尔斯和辛格各赢得三个;达利和古森也有两个;而汤姆斯、维尔和汉密尔顿分别赢得一个冠军。

  -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有五名球员的总奖金超过百万。埃尔斯以1,66万多傲视群雄;伍兹也有1,461,500美元;吉姆-弗瑞克 (1,377,800),辛格($1,306,975)和亚普雷拜($1,208,155).。

  -自1953年以前,有10个梅赛德斯锦标赛的冠军获得年度奖金王,其中有杰克-尼克劳斯、汤姆-瓦特森。伍兹也在1997年和2000年赢得该项赛事冠军之后又赢得奖金王。

  ESPN将于本周五早上8点现场直播这场比赛。

  (刀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