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火热八月高尔夫烽烟再起 “张连伟杯”小将点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15 《经典高尔夫》杂志

  为期两天的第四届“张连伟杯”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2004年8月18日正式开杆。在深圳名商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此项赛事,是国内目前唯一以中国职业球手张连伟先生命名的国内青少年高球比赛,一年一届。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泰国等国内外144位小选手参加,邀请了国际裁判叶尚文作为主裁判,规模为历次之最,选手水平较历年也有很大提高。

  首席球手指点小将

  今年张连伟先生受邀参加美国名人赛,成为第一位参加大满贯赛事的中国人,梁文冲先生近年在日巡赛上亦有不俗表现,他们俩始终关心着青少年一代高球发展——中国高球发展突飞猛进,后备力量的培养同样重要。比赛前一天,张连伟、梁文冲先生莅临练习现场,指导小选手们挥杆动作。

  17日上午九点半左右,小球手们在练习场上一字排开,球手年纪虽小,一招一式却颇有大将风范。在两位顶级球手张连伟、梁文冲先生在观察所有小选手的挥杆之后,进行一对一的亲身示范,小球手们的挥杆热情大增,连连打出好球,一阵阵掌声不时响起。

  晚上,组委会举行简单而隆重的欢迎晚宴暨亲子配对赛颁奖晚宴,赞助商 “欢乐谷”还特意安排了杂技和小丑表演队为小选手呈现一台精彩的表演。由深圳市高尔夫球协会主席李广镇先生、名商高尔夫球会董事长傅亮先生、深圳华侨城欢乐谷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宁先生等领导为获奖家庭颁发奖杯及奖品。

  首日捷报频传

  开赛首日,骄阳似火。144位男女小选手按年龄段分别设立A到E组十个组别,男子组叶氏兄弟表现出色,弟弟叶建峰10号洞开球后先声夺人,11、15、17号洞分别射下三个“小鸟”,18洞的博基后暂时失势,下半场越战越勇,在2、4、9号洞再捉“鸟”成功,最后以负三杆完美收杆稳坐C组头把交椅。哥哥叶建威也不甘示弱,首日角逐以73杆暂列男子B组第一。另外两名选手王曦晨和赵凯韬分列男子D、E组第一。男子A组的争夺异常激烈,香港小选手梁邵唏以70杆领先A组。而一同来自深圳青少年队的罗清和何泽宇两人则实力相当,分别以72、73杆暂列本组第二、三位。

  女子组方面,来自中山的选手古国燕和周晓旋分别以73杆、76杆暂列女子A组第一、二名;冯珊珊的同门师妹黎佳韵凭借稳健的发挥以74杆暂列女子A组第三;麦进琦、封悦、陈芷澄、彭玫分列B、C、D、E组第一。

  大陆香港选手平分秋色

  决赛日,114名选手入围。 国内外选手中,香港选手表现上佳,满载奖杯而归。在男子E组的较量中,香港选手包揽前三,同样来自香港的麦进琦、陈芷澄和余正怡将B组、D组、E组的冠军收获囊中。E组的严斯博和队友赵凯韬联手向冠军发起冲击,一同打出43杆,并以总杆89杆并列第一名,加洞赛时严斯博技高一筹,获得最终的胜利。赵凯韬屈居第二,西崇庚获得第三。

  另外一组也是通过加洞赛才决出胜负的是来自D组的两位小选手,杨慕天和王曦晨在今天的比赛中都表现出色,一同打出42杆(9洞)。最终,王曦晨在加洞赛中击败对手,勇夺D组冠军。 男A组竞争异常激烈,在两名深圳选手的夹击下,香港选手梁邵唏孤身奋战,最终寡不敌众,以80杆草草收场。相反,深圳选手罗清、何泽宇互相勉励,一同打出75杆的好成绩。最后,男子A组的冠、亚、季军分别为罗清、何泽宇、梁邵唏获得。女子A组一度领先的古国燕发挥稳定终获冠军。

  被寄予厚望叶剑峰果然不负众望,一路发挥稳健,最终以74杆结束本次比赛,总成绩141杆低于标准杆3杆夺取C组冠军,这是本次比赛唯一的负杆成绩。和他同组的泰国选手丘进进,深圳选手王冠杰以总杆151、153杆获得男子C组第二、三名。男子B组,女子C组的冠军由叶剑威、封悦获得。

  赛后进行的颁奖仪式上,张连伟先生、本次赛事的冠名赞助商、各大赞助商对获奖的选手们颁发了奖杯和奖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