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前英国公开赛冠军蠢蠢欲动 蛰伏八年后谋划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英国公开赛冠军伊恩-贝克-芬奇(Ian Baker-Finch)在离开高尔夫竞技圈接近八年之后,有了一个新决定。他准备东山再起,重新参加比赛。

  今年44岁,芬奇为美国电视担当解说员及球评。他近日表示他想参加美巡赛的一些比赛。“我只是想看看自己到底处于怎样的水平。”芬奇上周对美国媒体说,“这样做总比六年浑浑噩噩度过好。”芬奇还有六年的时间才能进入冠军巡回赛。

  芬奇即将全副武装上阵的证据还有不少。他已经开始在澳巡赛上打比赛,另外他还出现在美国的高尔夫专业杂志中,接受了长篇的采访。“越接近50岁,我越会多打比赛。”芬奇说,“我想参加美巡赛的比赛,当然小比赛也没问题。或许我会参加殖民地高球赛,或者去纳信怀德巡回赛上去打比赛,另外也会考虑几场澳大利亚国内的比赛。当我满了50岁,我将努力去打冠军巡回赛。”在佛罗里达的家里,芬奇参加一些职业/业余配对赛,另外也参加一些娱乐性质的比赛。他的成绩还不错,不少时候都在六十几杆上。

  作为前冠军(1989年),芬奇有可能参加五月份在德克萨斯举行的殖民地高球赛。虽然他没有参赛卡,但是相信只要他愿意,一张外卡是没有问题的。

  1983年到1993年之间,芬奇在世界范围内一共赢得了17比赛冠军。他的职业生涯顶点无疑在1991年。那一年,芬奇参加了在皇家伯克戴尔球场(Royal Birkdale)的英国公开赛。在最后两轮,他发挥出超级能量,打出64及66杆,结果以两杆优势战胜迈克-哈伍德(Mike Harwood),赢得英国公开赛冠军。可是三年后,他的职业生涯就下降到低谷。由于伤病,也由于挥杆,他的战绩越来越糟糕。1994年8月到1997年7月之间,他一共参加了32场美巡赛,结果没有挣到一分钱。

  “我很不喜欢自己的挥杆方式,我觉得那很怪。现在回头看,其实那些挥杆真的很漂亮。”芬奇说,“的确我的挥杆姿势同其他伟大球员的挥杆姿势不同,但是你应该对自己有信心。”

  当芬奇信心急剧下降之时,他又发现一个糟糕的情况。原来他在练习轮表现尚可,然而一到真正比赛时,就完全变了。“让我感到毛骨悚然的是:当我前些天还打得不错之时,接下来,我就三次发球出界,一次发球入水。这已经变成了心理上的问题。我星期三能打68杆,可是一到比赛中,我就只能打76杆。如果是大满贯赛,杆数更会上升到86杆。我掉入了一个奇怪循环。比赛越重要,我的压力就越大;而越紧张,我的杆数也就越高。”

  终于芬奇的历史最低点出现了。在1997年英国公开赛上,芬奇在第一轮打出了92杆的超高杆数。结果那天晚上,芬奇就决定退出比赛,他同时退出的还有职业高尔夫竞技圈。从此之后,芬奇只在2001年参加过一次殖民地高球赛,两轮74和77,他又遭遇淘汰。

  “那一次,我真的没有做好准备。”芬奇谈论1997年特奴的英国公开赛时说,“后来看录象带,我才意识到自己当时有多么紧张。结果情况越变越糟糕。我十分担心,害怕自己打一个非常高的杆数。可越那么想,我越打不好,特别是在开球上。在特奴,如果你开球开得不好,那将是一场噩梦。到最后,我也就落得如此下场。”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