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golf_菜鸟:冰天雪地疯狂的元旦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直没有想好元旦怎么过,只好蒙头大睡。迷迷糊糊中,电话响起,里面传来小狼狗兴奋的声音:“菜鸟,今天去不去打球?”我睁开朦松的睡眼,一看窗外艳阳高照,空调暖烘烘地将卧室内的一切都抚摸得懒洋洋的,一切好像都在怂恿我那根异动的高尔夫神经:“ok,TeeTime几点?”“11点30分,青浦太阳岛ABCource,不见不散,我现在就出发!”电话那边的小狼狗越发显得兴奋。桌上的卡通闹钟正挥着小手将时钟指向10点,“还早呢,再眯一会”我嘟哝着不想钻出被窝。

  等我从床上爬起来,走出房门,下意识的看了看窗外的露台,我一直想在那里建一个小型的高尔夫练习场,看着露台上厚厚的积雪以及儿子顽皮堆成的小雪人,猛然醒悟“昨天天气预报今天零下5度,昨天的大雪冰冻还没有融化呢!”我马上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今天不是打球的天气!拿起电话:“喂,小狼狗,你疯啦,这种天气也打球?取消吧”,“哎,菜鸟你怎么回事,说好的事情,怎么又变化了,我都已经在路上了,拿出一点男子汉的勇气来,来不来随你!”电话那边小狼狗显然是从兴奋转成了愤怒。“完了,我被将在那里了”心里想“要是不去,这人可就丢大了,要是去,这跟疯子没什么区别”。

  一路上雪还没有完全融化,高速公路上还有很多地方有冰冻,在去球场的路上,原野上白雪皑皑,银妆素裹,尽管上海多年没有这样的景色,我却一点欣赏的欲望也没有,除了小心翼翼的开车以外,脑子里还是老婆极力反对的吵闹声,以及出门时父母愕然的眼光。

  来到球场,直到caddie把我的球包从车上卸下来,我还在嘟哝:“疯了,疯了!”没想到来到Tee台,还有熙熙攘攘的一堆人在等待开球!“这么多疯子!”我不住的摇头。

  “菜鸟,来了!?”小狼狗在向我招手,刚才的愤怒显然由于我的到来又转成了兴奋,他全副武装的打扮,让我想起在北京滑雪时的情景,一顶滑雪帽,把小狼狗健壮的运动员身材上的脑袋遮得严严实实,几乎只露出眼睛在外面,右手戴着羊毛手套,穿着一件羽绒背心,如果不是他的左手戴着高尔夫专用的皮手套,没有人相信他是来打高尔夫的。“你看,这么多人都来了,这种天气是挑战自我的机会!”“是啊”,我也不得不应和一下“不过零下5度,实在不适合打球”,我心里显然还有一点犹豫,同时也不得不佩服小狼狗的勇气。

  走上发球台,放眼望去,整个球场,除了远处的果领上依稀还有一些绿色以外,全都是白茫茫一片,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晶莹的光芒,除此以外,还刮着6级刺骨的寒风,我还没有意识到今天会有什么结果,小狼狗就与我来约定赌局,同时提出:“今天特殊,如果找不到球,就罚一杆,不罚两杆”。“为什么会找不到球?”我还一脸茫然,打过青浦太阳岛的球友就知道,球道很宽,长草很浅,而且没有什么障碍,除了有下水的可能以外,从来没有听说过找不到球,在我的概念中,“Lost Ball”那是山地球场特有的东西。但是随后显然小狼狗是有雪天打球的经验。球道上是厚厚的冰,长草区是积雪,除非将球开在球道上,否则很难在白雪一片的长草区,找到那个白色的小球。

  一连3个洞,我的driver开出去以后,明明能够看到球的落点,走过去一看,雪地耀眼的反光马上就让我有点晕晕的,就是找不着球,我的caddie显然有同样的感觉,在找球时,一付装模做样在认真找球的神态,但是我知道她没有在认真找,开始我也没有责怪她,心想这么冷的天,她也不容易。在连输了3洞以后,我提出要回会所去拿墨镜,小狼狗说等你拿回来,就没有机会插进来打球了,我看着前面、后面都在等待的疯子们,也就只好作罢。

  只好改变策略了,Driver再也不敢追求距离了,“首先是要能够找到球”我在默默的念祷。好不容易追回2洞,小狼狗一直很稳,只有1个球没有找到,行直第6洞,小狼狗出问题了,小白球明显的进了长草区,和白茫茫的积雪融为一体了,小狼狗和他的caddie找了很长时间,小狼狗最后准备放弃的时候,他的caddie大喊:“在这里!”“你这个幸运的家伙”我冲着小狼狗喊“你应该多给你的caddie小费”,我跟我的caddie说“他的这个球值150块,我们约定是100块1洞,外加50块1杆”如果小狼狗的球没有找到,这个洞肯定是输了,结果打平这洞。9洞打完,小狼狗赢我1洞外加2杆,前9,他+10,我+12。我有3个球没找到,他只有1个球没有找到,几乎还是势均力敌。

  但是接下来的9洞,我的心态渐渐的不平衡了,小狼狗接连4次将球打入长草区的积雪中,总是在最后决定抛球时,他的caddie帮他找到了球,很显然他的caddie很努力,而我的caddie一个球也没有帮我找到,当然我自己也是“晕雪”之人,走到积雪区,我就犯晕,让我不平衡的是,其实小狼狗自己几乎不找球,他说他的眼睛做过手术,雪地里看久了就会流眼泪,每次都是他的caddie帮他找到球的。我又丢了3个球。郁闷,从来没有打过这样的球,只有将球打到窄窄的球道的冰面,才能够将球显现出来,而且球道的冰还很硬,就像在硬地上击球一样,在一阵冰花四溅之后,要不是剃头将球打over,要不就是杆头滑着冰面而过将球高高抛起打短了,还好今天铁杆方向很好,短切也没有出问题,推杆非常之神勇,有好几个10码以外的长推,1推进洞。

  一路打到16洞,我与小狼狗洞上打平,他赢我1杆。小狼狗看着我的表现,带点遗憾的说:“看来我们今天要握手言和了”,看来他是预想着有大比分的差距,但是最后两洞让我最郁闷,连着两洞将球开到了长草,我都有点哀求我的caddie:“赶紧帮我找找,落点好像就在球道边上!”还是没有找到!最后全场我输给小狼狗2洞,4杆,他91,我95。最后我实在输得不服气,跟小狼狗说:“今天是我的caddie输给你的caddie了!”

  最后打完,小狼狗说:“你看,尽管零下5度,一点也不冷吧!”我说:“是啊,我已经不知道冷了,我一直都在找球!!”

  真是疯狂的元旦节!在冰天雪地打高尔夫的感觉,只怕以后再也不会有了!

  浏览原帖,查看评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