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埃尔斯04赛季遭受厄运 减肥塑身期待咸鱼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15 新浪体育
埃尔斯04赛季遭受厄运减肥塑身期待咸鱼翻身
埃尔斯伺机而动(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南非名将埃尔斯参加了04年所有的大满贯赛事。在其中的三场比赛中,埃尔斯发挥出色创下了当地球场的最低杆数纪录。这一切看起来很不错。但是从全年表现来看。埃尔斯不免会给自己和球迷带来一些惋惜。每次离捧起冠军奖杯都是差那么一点点。赛季末埃尔斯一直在思考,他想知道应该做什么才能扭转运气。

  今年因为埃尔斯已经得到了四个大满贯头衔,所以他有机会参加 PGA 锦标赛之后在
Firestone举行的WGC-NEC邀请赛,这次比比赛给了他再次登上世界第一的机会,但是他没有抓住,就象以前那样还是没有在意。“这次真的很糟糕”埃尔斯在赛后表示,他这次打出了超标准杆13杆的成绩,这是自从1995年巡回锦标赛后,他在非大满贯比赛中打出的最高杆数。

  那天在比赛之后,面对媒体埃尔斯依然轻松地微笑着。但是人们还是能从某些细微表情中感到他的心痛。面对四次决赛对决,面对三次18洞的果岭推杆,他只要抓住任何一丝机会,就可以改变比赛的局面。但是仿佛每一次上帝都没有眷顾他的存在,一次次得错失良机,将冠军奖杯拱手让给对手。不管是实力问题还是运气问题,都让球迷感到痛心和惋惜。04年,埃尔斯没有赢过一场大满贯赛事。现在面临2005年赛季,埃尔斯是否已经做好了翻身的准备。他自己目前也不确定是否会象以前一样欣喜得频繁参加大满贯赛事。而且他也不知道04年的厄运是否还会追随他到05赛季。

  在2003年,埃尔斯赢得自己首次五场巡回赛胜利中的四场,并且在大满贯锦标赛赛季临近时,这种胜利迹象还在延续,似乎能够在大满贯赛事中大出风头。但是之后没多久,埃尔斯的手腕受伤了,为此他失去了热情和动力。从此以后,他也没有赢得过任何一场大满贯赛事。

  在2004年,埃尔斯的大满贯赛事运似乎背得离奇,“我曾经三次离大满贯冠军奖杯那么接近。我感觉我的头上有一个锤子,他让我不清醒,我不得不随时提醒自己要清醒。”

  米克尔森曾经5次将要夺得大满贯冠军,但是至少在赛季末,他拿到了名人赛的冠军。在明年四月份他的家人和朋友就可以为他考虑庆功宴的食物了。

  老虎总是告诉自己一定在大满贯比赛中给自己一个机会,他不想让自己与今年的埃尔斯一样郁闷。

  “在这世界上有很多人希望经历我的这一年,那是一种伤口在滴血的感觉。”埃尔斯说道。埃尔斯一直认为绿加克一定非他莫属了。但是在名人赛中,埃尔斯虽然表现得不错,决赛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射中了两只老鹰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战绩。但是这位决赛轮的“鹰王”就没有最终能成为“狮王”,最后以一杆之差败给米克尔森,获得了第二名。

  在今年的美国名人赛中,第三轮状态极佳的埃尔斯发挥正常,出发时稳扎稳打,从第5洞到第8洞连抓四个小鸟球,当时低于标准杆4杆,他最后是以并列第6名闯进决赛轮。此时埃尔斯与米克尔森都被视为是本届美国公开赛的夺冠大热门。但是埃尔斯在决赛轮的双柏忌断送了竞争冠军的机会。

  在英国公开赛中,埃尔斯在第一轮就打出了一杆洞,表现非常出色。最后他与汉密尔顿进入延长赛的争夺,在两人的延长赛第三洞,埃尔斯用了三推吃下一个柏忌,而汉密尔顿则拿下了标准杆。这此机会的错失导致了最终的失败。

  “我想忘掉这一切,重新开始”,经历了接二连三的失败,埃尔斯仍然没有放慢追逐冠军的脚步。终于在苏格兰的Muirfield举行的公开锦标赛中,他赢得了久违的胜利。2004赛季已经过去,埃尔斯现在更多得是在思考。他现在拿出了更多的时间来陪伴自己的家人,并且调节身体状态进行塑身。他开始分析为什么总是离冠军只差一步的原因了,埃尔斯正在做出改变。

  埃尔斯的朋友们都叫他“BIG EASY”,事实上,很少有人能像埃尔斯对自己那样严格。当有人问埃尔斯04赛季是否感觉更好——拥有四次绝妙的机会赢得大满贯赛事。他说:“不,我只感觉自己变得更坚强了,我觉得这种感觉真的是很珍贵,它会一直激励我继续赢得大满贯赛事。我想我应该从现在做起。”

  今年有一点让埃尔斯非常满意,那就是他的赛事日程安排,他认为赛事时间安排得非常棒,能够帮助他在大满贯赛事前将状态调整到顶峰。虽然今年遭遇了这样让人惋惜的事情,但是埃尔斯还是学会了不少东西。至少他已经学会了如何度过最困难的时期。“我已经找到了答案”埃尔斯说道。

  从现在到名人赛开赛还有四个月的时间,埃尔斯在这段时间会进行一系列的调整,不管是减肥塑身还是别的调整,我们都期待他能以新的姿态在05赛季亮相。希望他能抛掉04赛季的郁闷,以最好的状态赢得自己久违的梦想。

  (亚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