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尔夫球手重伤橄榄球手丧生-体坛明星海啸惊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1:52 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著名度假胜地,南亚海滩年年圣诞都会迎来无数名流。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天灾,却让身处人间天堂的人们一跤跌入地狱。遭到印度洋海啸袭击的除了当地居民外,还有不少体育明星。

  高尔夫球手重伤没丢命

  皮皮岛是蜜月胜地,却差点成了高尔夫选手威廉·罗宾斯的葬身之地。他当时正和新娘阿曼达在该处度假,却遇上了史所未见的海难。“我从来没想过会死于一场海啸,我也不想就这样离开。”26岁的罗宾斯昨天在医院里说道。他很庆幸逃难过程中没有放掉阿曼达的手。“当巨浪到来的时候,我们相互搀扶,躲进酒店的一间储藏室里,没想到屋子很快开始坍塌,海水灌了进来,我们只能游进海中。”颈椎严重受伤的罗宾斯还能说话,阿曼达骨盆骨折,没有生命危险。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后,罗宾斯表示了和妻子相伴到老的决心:“我们没有0.1秒离开对方的眼睛,从今以后,再大的困难也不会把我们分开。”

  斯里兰卡板球王开车逃生

  斯里兰卡板球球星穆蒂亚·穆拉利塔兰大难不死,他自称“万分幸运逃过一劫。”当日,穆拉利塔兰正在南部城市加勒参加慈善活动,向当地儿童发放板球球拍。“我刚开车出了这座城市,巨浪就来了。能活下来只能说是老天眷顾。”板球明星说道,“当时,我身后的浪头高达6米,整座城市都被海水淹没,无数人丧生或是下落不明。”和他同行的经纪人也幸免于难,但家中的房屋却被海水冲塌。

  瑞典滑雪世界冠军跑得快

  瑞典滑雪名将英格玛·斯坦马克则比较幸运,海啸来袭时,他和女友呆在离普吉岛50公里的地方,总算捡回性命。“我正在海滩上晒日光浴,然后就看到海浪呼啸着冲过来。我和女友撒腿就跑。”这位两枚冬奥金牌获得者回忆道,“第一道浪消失之后,下一波又以令人惊恐的速度涌现。”斯坦马克也是1986年滑雪世界杯的冠军获得者。

  澳洲橄榄球选手蜜月丧生

  澳大利亚橄榄球员布罗德布里奇不幸遇难,当时他和新婚妻子正在普吉岛度蜜月。海浪过后,新娘的生命得以保全,却成了寡妇。

  《体育画报》模特爬树获救

  美国《体育画报》泳装模特佩特洛·涅姆科娃侥幸逃生,海啸发生时,她和男友正在普吉岛的海边小屋里。突然之间,潮水铺天盖地袭来,涅姆科娃爬上最近的棕榈树,八小时后被救起送往当地医院,但她的英籍男友、33岁的时尚摄影师阿特里却不幸失踪。

  直到躺在病床上,这位超级模特仍惊魂未定:“所有人都在尖叫,到处都是孩子们的哭声。几分钟后,孩子们的声音就听不到了。无数人受了严重的伤,地上全是血,就像战争影片一样。”

  医生昨天表示,25岁的涅姆科娃多处骨折、盆骨移位,还有一些内伤需要进一步诊断。“佩特洛的精神受到很大打击,亲眼看到潮水像墙一样地倒来,然后卷走男友,任谁经历这样的场面,都会受不了。”她的经纪人肖特告诉《纽约时报》。

  作者:斯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