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国媒体反思2004球坛 头版头条漠视高尔夫王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15 东方体育日报

  ESPN专栏记者雷.拉托

  一整年以来,我们没日没夜地关注着老虎伍兹的种种消息。一整年以来,我们一直热切地期待着米切尔.维尔的崛起,但毫无疑问,2004年的高尔夫赛季属于维杰.辛格和安尼卡.索伦斯坦,可对他们两个的报道却惜金如墨。

  让我们吸取这个教训吧,在2004年即将过去之时,共同回顾这两位现今男女高尔夫界的王者在本赛季的辉煌成就。事实上,维杰.辛格和索伦斯坦有颇多的相似之处。他们两人加起来总共赢得17个PGA巡回赛和LPGA巡回赛冠军(其中维杰.辛格赢得九个冠军,索伦斯坦赢得八个),他们以不可阻挡的势头统治了2004年高尔夫赛事。维杰.辛格本赛季的表现已经接近于伍兹昔日最神奇的赛季,同时,索伦斯坦仿佛网坛的桑普拉斯,以无可动摇的实力占据着女子高尔夫的头把交椅。

  但我们都做了些什么呢?我们关注着老虎改变自己的挥杆,四处打听他新交的女朋友,然后知道他结婚了,最后看到了他在莱德杯上的尴尬表现。接着我们又焦急地等待着维尔的成熟,之后又对菲尔.米克尔森“一见钟情”。可是我们就是没有花时间去看观看维杰.辛格的表现,也没有功夫为索伦斯坦在LPGA巡回赛上的统治表示感叹。

  看见了吧。我们是多么容易被赛季前的先入为主所迷惑,多么轻易地被电视镜头前的闪光灯和市场效应分散了精力,因此我们遗憾地错过了这两位巨星迸发出火花的时刻。而事实是,我们迟了许久才意识到这两位选手分别创造了高尔夫历史上最精妙绝伦的赛季。等到我们明白过来时,维杰.辛格已经成为自山姆.施耐德以来第二位在单赛季赢得九项冠军的高尔夫选手,而索伦斯坦则第七次当选LPGA年度最佳选手,平了凯西.威特沃斯创造的纪录。由此,我们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历史功课是多么糟糕,而历史却结结实实地给了我们当头一棒。

  这并非老虎伍兹的错,他本赛季的表现还算过得去,但没有任何特别之处。但我们却孜孜不倦地期待着他能够重现2000年赛季的表现,结果是维杰.辛格,而不是老虎完成了我们的期待。

  这也不是维尔的错,她还无法成为索伦斯坦,无论从哪个方面看,她似乎将永远赶不上索伦斯坦,因为后者已经超越了辉煌本身。

  也许有些人认为问题出在维杰.辛格(斐济人)和索伦斯坦(瑞典人)都不是美国本土选手,但这并不能说明问题。事实上,这两位选手鲜有出现在镜头面前,始终保持着低调的私人生活,除了打球之外,没有其他的花边新闻成为我们的谈资。

  的确,我们错过了2004年这两位选手创造的伟大赛季,但当2005年来临之时,我们似乎依旧毫不悔改的期待着伍兹、维尔,或者另一位米克尔森。因为我们从来,从来都不知道真正地吸取教训。

  作者:张洁 编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