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不奢求LPGA上永远称王 索伦斯坦坦然面对新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3:42 新浪体育
不奢求LPGA上永远称王索伦斯坦坦然面对新挑战
索伦斯坦的大姐大时代(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两年以前,索伦斯坦曾经在LPGA赛场中11次赢得巡回赛的胜利。当时,球迷和媒体非常关注索伦斯坦的状况,他们都认为这位叱咤高坛的大姐大一定能够打破前辈凯茜-惠特沃思赢得88场比赛胜利的纪录。但是索伦斯坦表示没有兴趣这样做,而且那时的最佳状态也没能继续坚持下去。

  去年11月,索伦斯坦以出色得挥和稳定得表现赢得ADT锦标赛冠军。索伦斯坦以酣畅
淋漓的胜利结束了2004年度的赛季之旅。在04年的赛季中,虽然索伦斯坦只参加了18场LPGA巡回赛比赛,其中8场取得冠军。直到目前为止,索伦斯坦已经取得了职业生涯中的56场胜利,历史排名为第五位。索伦斯坦非常谦虚地说:“我从来没有想过能够打破凯茜-惠特沃思88场的胜利纪录。我离这个记录还差得很远,我只是想继续努力完成我的比赛,如果我不这么做,那就没有适合我做的事情了。如果有那么一天,我真的能够打破纪录,那将是非常令人难以置信。”然而,这位瑞典母老虎曾经三次重申打破88次赛事胜利的纪录并不是她的目标。

  确实88场的纪录是非常难打破的,但是球迷认为索伦斯坦在世界女子高坛的统治地位应该是索伦斯坦的主要目标。当索伦斯坦赢得ADT锦标赛冠军时,这是她去年四年中赢得的第33项冠军,她的战绩比名人堂中的贝丝-丹尼尔和朱莉-瑛克斯特职业生涯中取得的成绩更加辉煌。克里斯蒂-科尔说:“我想人们还没有意识到如果要做到像索伦斯坦那样要有多难,要付出多少努力。”索伦斯坦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绩,首先归功于她对梦想追求的不懈努力,然后是她勇于竞争的精神。

  现在的世界高坛已经出现了一些引人注目的女性: 朴世莉朴垠芷取得的成绩让人们感到了韩裔刮起的旋风。美国老将马龙在夺得美国女子公开赛后,似乎将掀起新的浪潮,然而这些亮点总是让人们充满着关注和期望。但是她们不能效仿黑珍珠辛格在PGA掀翻老虎伍兹,刮起席卷一切的黑色旋风。“我希望LPGA的辛格时代不要到来”索伦斯坦开着玩笑说道。老虎伍兹曾经在五年中赢得了32次胜利,其中包括四次大满贯。他以看似不可逾越的成绩统治着PGA巡回赛。在2003年赛季,辛格曾经预言“老虎时代即将终结”,在这之后,辛格用了两年的时间追上老虎并且将伍兹挑下世界第一的位子,自己坐上了世界高尔夫头把交椅。

  但是在LPGA中,还没有一位女球员比索伦斯坦更认真,更能在压力之下表现非凡。目前,索伦斯坦的开球距离排名世界第三,果岭上的推杆成功率为79%排名世界第一位,并且她每轮平均杆数达到68.70(以 1.29的差距领先朴垠芷) 。索伦斯坦的各项技术统计、比赛经验和自身素质表现都均列前茅,这就是她为什么能这么长时间统治LPGA的原因。

  那么大姐大时代会持续多长时间,在新人日益成熟的阶段,索伦斯坦的统治时间还能维持多长时间呢?遇到这样的问题,大姐大这样回答:“我并没有想过能维持多长时间,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够不断地进步,而不是走保守路线,其实我认为自己在很多方面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如果我仍然能够工作就一定会更好,除非我受伤了或者我的热情消失了等等,只有这样大姐大时代才会结束,我对自己非常有信心。”大姐大非常伟大的一点是心态非常平和,每一场胜利或者失败,她都会显得非常有风度,很有王者风范。

  索伦斯坦04年的任务是能够成为首席高尔夫球手,并且在同赛季中赢得所有四场职业大赛。但是她在 Kraft Nabisco锦标赛的第二轮中打出76杆的成绩没能让自己达成目标。那么索伦斯坦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呢?追逐大满贯胜利?答案是当然了。当她在感恩节举行的Skins Game 对阵伍兹、亚当-斯科特后,她将收杆一个月,直到她渴望回到球场,与此同时,她还在想自己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目前,对于索伦斯坦来讲最大的挑战不是比赛而是为自己制定更加适合的目标。一年之前,索伦斯坦就已经准备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在33岁的而立之年,在女子高尔夫新人辈出的年代,她可以算是一位经验老道的前辈。去年她赢得了Weetabix 女子英国公开赛最终达成了赢得大满贯的愿望。在去年四月份,她赢得了一生中第50次LPGA巡回赛的胜利。从她自己来讲,她已经赢得了7次大赛的胜利,非常希望能够继续赢取3次大奖赛的胜利,这样她的光荣战绩将达到10次,但是她似乎不是非常在乎胜利的意义,而且她似乎不想追求太多,她认为这个数字非常亲切,所以她想取得十次胜利。

  “谁知道呢?圣诞节之后也许我会有一个疯狂的想法也说不定阿”索伦斯坦说道。

  (亚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