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胡思乱侃:高尔夫自编小说 Hole 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47 新浪体育

  注: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请勿对号入座!

  Hole 1

  Hole 1

  “紫悦,紫悦,你别走”推杆大声叫道。

  她依然是一袭黑裙,漠然地看着前方,仿佛听不见他的声音,很慢很慢地向前走 ,他奋力地追上去。她那条淡紫色的丝巾随风飘着,象在向他招手,他竭力伸出 手,却怎么也触摸不到。他用尽全身气力冲上去,眼看就抓住了,却不料脚下一绊 ,跌倒在地,“紫悦,你回来”,他绝望地叫她,可她仿佛没有听见,还是笔直 向前走。

  推杆不止一次做这样的梦,梦醒之后总是大汗淋漓,心隐隐作痛。推杆抬头看墙 上的日历,9月22日,去年的9月22日,正是他第一次看到紫悦的日子。

  那天上午开会回到办公室,推杆坐在皮椅上,他蹬着地面,椅子在轻轻转动,顿 时整个房间开始滑动起来。他也缓缓闭上眼睛,清理了上午开会的思路,然后满意 地笑了。一看时间,12:30了,他站起,踱到窗户边,今天下午基本上是空闲的 ,是不是该去打一场球?此刻云层厚厚地压下来,但阳光依旧能穿过云层射下来 。他拔通了老于的手机。

  “预报说今天有暴雨,你看呢?”

  “没有百分之百的可能。”老于叹了一口气,推杆这个时候打电话来,不用说也 知道他有什么企图,那天输了不赌一杆,老于一直想找个机会报仇。

  “什么事都得等有百分之一百的把握才去做的话,我们还能做什么?”推杆看了 一眼摆在桌面的那只“处女鸟”的纪念。这段时间为了工作已经整整一个月没有 打过一场球了。“不行,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球是不可不打的。我们走!”

  “我这边还有点事,下午2:30,温榆河见,你约不赌。”

  推杆交待秘书处理下午的文件,如果有急事再打电话找他,便匆匆下楼,跳上他 的帕萨特就往温榆河方向急驰而去。顺路买了一个汉堡,边开车边胡乱啃着,如 果让公司那帮小丫头们看到他现在的这个样子,一定会目瞪口呆,推杆想着不禁 得意地笑了起来。

  现在想起来,他一直都很满意自己那天的英明决定。

  推杆姓莫,据说他准备出生那会儿,都超过预产期十天了还没动静。第十一天,他娘开始阵痛,可是足足痛了三天日夜他依旧没有想出来的意思。村里的稳婆急 了,说接生大半辈子,也没见过这么难生的。推杆他爹老莫每天躲在窗底听老婆 扯天喊地地叫,愣是没听见孩子的声音,一咬牙,将家里的那只老母猪拿去集市 卖了,又向隔壁杨二爷家借了一辆独轮车硬是把推杆娘送到镇卫生院。那时正值 半夜十二点,他娘早已声嘶力竭,气若游丝。卫生院值班的那两小姑娘医生大概也没见过如此阵势,都慌了手脚。一个说“还是你做手术吧?”一个说“还是等 某某医生来再做手术吧?”两人拿了一大堆东西在他娘身上比划了半天硬是没个 决定。老莫那个着急,突地大吼一声“人都快不行了,你们莫推杆了!”嘿,也 真神了,他这么一吼,那两医生乖乖地进产室接生去了,不出半会,就听见推杆响亮的哭叫。

  老莫那个激动,逢人就说“一头猪换了个带把的,值!特别是俺这一声大吼你们 莫推杆!”事后村里的老书先生还特地对老莫说,推杆是啥意思?是推委推脱推 三阻四吧?老莫才不管他推什么,总之只有“推杆”才推出了儿子。为了纪念他 这辈子做出的最引以自豪的伟大举动,莫推杆之名就此诞生了。

  当然,老莫是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姓名学的玄妙。如果他知道他儿子莫推杆在 三十多年后居然成了名副其实的推杆迷,想必他一定会给儿子起个“莫省长”或 “莫金矿”之类的名字。

  (未完待续)

  浏览原帖,查看评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