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老于7677 :高友联盟深圳大赛札记(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4:33 新浪体育

  一干人众下车、分房、入住不表。没等人招呼,竟呼啦啦全涌到餐厅择邻入席;没等什号令,竟齐刷刷举杯着筷狼吞虎咽——想来怕是都饿急了。

  新朋相识,老友相聚,城市间对抗(赛),门派间相比,席间自然免不了你请我敬、你约我对、左呼右应、把酒言欢,害得宣布次日比赛规则的“阿不”不得不扯开嗓子——高喊。

  我因是初次参加活动,听着网名一个个如雷贯耳,直觉得眼神实在不够用。

  还好同桌多为上海队成员,已初步相识。这样我只需要记住两个新面孔——一个是邻座的“speeder”大虾——豪爽的青岛分会侯任会长;另一个则是满口北京话、一心要切对手的上海队成员——“闲散科技人员”(简称:闲散)。

  或许是真的饿昏了,酒尚未过三巡,转眼间,一桌子大鱼大肉外加炒饭、馒头,竟被风卷残云般的一扫而光!然酒且在,只管把而问盏;人且在,何分南北西东!

  (各位看官,餐桌上的事“patrik刘”已在《高友联盟杯比赛结束了》中作了精彩描述,这里不再罗嗦,见谅)

  人上了点年纪就容易犯困。酒虽未足,但饭已饱。看看表已经快夜间12点了,简单与同桌告别后,我就径直回房休息了。

  因有换了地方就睡不踏实的毛病,一夜半梦半醒。三声电话铃响,知是叫早了。起床、洗漱不表。

  5:30,众人陆续登上大巴,准备前往东莞观澜湖球会。谁知遍寻“老糊涂”不见,手机亦处于关闭状态。后来得知“糊涂”兄酒中浸泡一夜,近乎不省人事。真是作孽。

  话说一干人等草草吞下两个鸡蛋、三片面包权作早餐,睡眼朦胧之中,披星戴月上观澜。

  只是不曾想到,去大名鼎鼎的观澜湖球会的路如此难找,以至于本地司机尚且走错,实在遗憾。

  7时许到达球会,比预计晚了半个小时。

  正式会所尚在建设中,一切因陋就简。但是球道和果岭一级棒,球童相当专业,服务也相当周到。不愧是观澜湖!

  根据事先安排,本次打安妮卡和利百特球场。我们一行50余人按两波分开来打两个球场,下午两波再交换场地。

  我有幸与“老糊涂”、“闲散”及“bg567”一组,上午先打安妮卡球场。

  以前在网上早就拜读过“老糊涂”的大作,虽难言字字珠玑,却可谓篇篇入胜。尤其是他那沙漠打球的奇思妙想,真是诱人之极。

  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观察“老糊涂”。只见他五十开外,中等身材,皮肤黝黑,体形消瘦。饱满的前额透着智慧,尖狭的面颊露着才气。如若不是黝黑的皮肤,你定会误认他为教书先生。

  安妮卡是一个山地球场,景色相当美。球道不长,黑Tee才6703码。

  第一洞是一个居高临下的5杆洞,略呈右狗腿。

  记得是“糊涂”先开球。毕竟上了年纪,加之力量不足,在Driver的撞击下,球软软地飞了出去,但线路尚好,落在200码外的球道上。许是太过单薄的原因,击完球后“糊涂”的身体竟随球杆一道向前送出。有意思。

  “bg567”第二个发球,因为紧张过度,打出top。

  “闲散”开的尚可,大约下坡250码。

  轮到我开球时,首先压住心中的紧张,多试挥了几下,然后才就着试挥的惯性,顺势将球击出。

  “好球!”后面球友喊道。只见球的速度、弹道都不错,漂亮地飞向空中。要不是最后有一点右曲,可真是一记不折不扣的“nice shot”!

  估计了一下,刚才的一击足有290码。第二杆用5号木漂亮的一击,将球放在了距果岭50码的球道上。本想着今天该有一个好的开头了,谁知60度短切出了毛病,竟on在远处离旗杆20多码的地方。依我的推杆,铁定三推。加1。

  同组的“糊涂”和“567”也没打好,双双加3。“闲散”更离谱,竟打出double par。出师不利。

  第二洞par4,我是par on 2推,收par,“闲散”和“567”均是加1,倒是“糊涂”兄打出了令人难忘的杆数。原来他第三杆将球打入长草后,因乱草很深,球极难救出,我们建议他抛球罚杆,他不肯,说在北京一直打no touch,坚持要将球打出来。我们只好在旁边看着他一下、两下、三下……到最后我们实在懒得数了。按惯例,记一个double par吧。

  没想到第二洞的par竟是我在安妮卡球场的唯一一个par!(没有鸟,更甭提鹰)

  接下来“糊涂”和“567”继续好一杆、差一杆的。印象深刻的是“糊涂”的推杆和“567”的Driver。“糊涂”的推杆不仅姿态颇具尼克劳斯风采,准度上也直追大师;“567”的Driver多数左窜右飞,但只要遇到一次直的,保准280码以外。

  “闲散”除了第一洞外,基本上保持了应有的水准。后面的比赛除了偶尔Driver出点毛病外,铁杆相当稳,推杆相当准,共收7个par,直可惜没有鸟的命。

  我则Driver、铁杆均不够稳定,时好时坏;推杆尤其糟糕,屡屡三推,到后来更是越推越没有信心。

  总结18洞成绩,“闲散”91杆居首位,我99杆次之,“567”105杆第三,“糊涂”113杆敬陪末座。

  匆匆吃了碗面条后,直奔利百特球场。

  利百特也是山地球场,长度较安妮卡长,黑Tee7117码,但感觉中较安妮卡稍平缓些。

  我的前两洞继续上午的坏状态,分别加2、加3。但第三洞的一个30尺鸟推,大大提升了我的信心。

  从第3洞到第15洞的13洞中,我共计捉鸟2只,收par 8个,仅2个加1,1个加2。第16洞par3打短了落水,吃一加2,第17洞在果岭边弄巧成拙,居然加3。最后一洞稳住情绪,还好,以加1收场。

  总结这18洞的成绩,我85杆居首,“闲散”88杆次之,“567”99杆第三,“糊涂”兄111杆再次殿后。(待续)

  浏览原帖,查看评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