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小高球天才魏圣美 游走球场上下的两种不同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41 新浪体育
小高球天才魏圣美游走球场上下的两种不同生活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魏圣美已经15岁了,而她也已经习惯了自己截然不同的两种生活。球场上,她是吸引了国际球迷目光的小小明星;回到她火努鲁鲁的家,她成了普通的高二学生,和一起逛街,一起打电子游戏,然后分100期付款买一部新款的手机和朋友聊聊天。

  每个月定期从爸爸手上拿零花钱,如果超过了就要看看老爸的心情再开口,她一边笑一边摇着手说,“他很可能决定不给我。”

  她在上周LPGA顶尖30名选手参加的三星世界锦标赛里并列第13,她今年已经参加了7场LPGA的比赛,在两种不同的生活里,她似乎游转的很有乐趣。“我才不会傻到离开学校的时候还不快乐呢!如果我觉得自己不喜欢这样的生活,我就不会出来打球了。我觉得偶尔离开学校很有意思,有点想学校的朋友,但和家里人一起到处旅行很好玩。”孩子般笑着的小魏露出牙齿,“不过如果你的推杆老是不进,那就没什么乐趣了。”

  劳拉-戴维斯曾经说她是LPGA未来的老虎伍兹,这个看起来有点瘦身高六英尺的孩子,轻轻松松就能把球送到300码开外的地方,六次赢得LPGA年度选手的索伦斯坦说,“她天赋惊人,让人印象非常深刻,在球场上她的表现非常成熟,我简直爱上了她的挥杆动作。”

  要大姐大点头称赞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不过从12岁开始走上LPGA赛场的小魏,如今已经在17场女子的比赛上露了脸。她还在去年一月的PGA索尼公开赛男子比赛上出现,36洞打出标准杆,最后一差一杆没能晋级,并列第80名,超过了48个男人。今年她在一场女子大满贯比赛里排名第四,在另一场上并列第13,只有一次跌出前20名。

  她在夏威夷当教授的父亲BJ和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的母亲BO都认为女儿小魏在两个不同的世界里,生活得非常快乐。“有些人可能认为作一个明星球手的父母很不容易,不过我们却发现,我们没有因为她出名了改变什么。我很幸运我女儿是个高尔夫明星,要知道她如果是个好莱坞明星或者歌手什么的,可能事情就麻烦多了。”父亲BJ始终是女儿最好的伙伴,“她喜欢看电影,喜欢读书和音乐,她成绩不错,因为大部分比赛都是趁着暑假去打的,她只耽误过几周课。”

  虽然看起来她的功课已经成了负担,但小魏始终坚持说她喜欢读书,“我现在开始学日语,现在开了一门新课概念物理,挺有意思的。我们还上体育,英语,亚洲历史和基础艺术。”妈妈BO说,“她能够集中自己的精力,在学校里做个普通孩子。其实在我们大家眼里,她和别的孩子没有什么不同,除了她打球。”

  父亲对女儿的期待是巨大的,“我和她妈妈已经想好了,我们希望她能够先过平凡的生活,然后再做一个非常不平凡的人。她将来会成为一个非常非常好的球手,非常富有,无论是经济还是她的人生,都会非常富有。但最基本的一点,我们希望她幸福。”

  10月11日的时候,她迎来了自己的15岁生日,这个非常和善的小球手显得很快乐,曾经赢得过四个大满贯的劳拉-戴维斯说,“她应该会很快乐,因为这只是她生活的一部分,但当打球成为她的工作的时候,生活也许会变化。”她的业余身份似乎已经成了一种障碍,因为这个身份,她还从没有拿过一分奖金。

  三星世界锦标赛上,她同样,丢下一张1万五千五百美金的支票,并列第13,她原本应该拿到的奖金。而在去年三月纳比斯科的并列第四,她如果是职业选手,原本可以拿到8万2千美金。这样与她擦肩的奖金数量超过了25万美金,而更多的等待着赞助她巨额资金的商人们也只能等待着小女孩快快长大。

  而小魏则回避了奖金的问题,说她还不确定什么时候才转职业,“每次看奖金榜的时候,我都有点生气,别人习惯在我名字后面写零,所以我就不看奖金榜。在美国公开赛之后我开始常常关注我自己能够拿到多少钱,那种感觉很不错。”她说。“我觉得我现在长大一点了,更成熟了。能够正确面对钱的问题,我觉得我现在做的是正确的选择。”

  母亲BO说小魏已经长大了,她懂得除了体育之外还应该回报社会,她参加了火奴鲁鲁一家图书馆的捐赠仪式,同时开始参加各种慈善活动。BO说在这些事情上,做母亲的虽然帮不上什么忙,但却依然为女儿感到骄傲。“在纳比斯科的比赛上,当她走下18洞果岭的时候,周围的人让出一条通道来给她,他们叫她的名字,有的人甚至为她鞠躬,那时候,我忍不住哭了。”(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