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北半球天冷南非球场大热 资格赛世界杯粉墨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17 东方体育日报

  当全世界大部分的高尔夫赛事因冬天的来临而偃旗息鼓时,位于南半球的南非迎来了他们的高尔夫盛宴,将有一连串的赛事于明年的1月打响。

  首先要进行的是于1月13日开始的英国公开赛的资格赛,这项赛事将持续到20日,以便让选手们有机会消耗掉因圣诞节而多长出来的脂肪,同时将新年计划抛至脑后。南非航空公开赛将是第二项重要赛事,它得到了欧洲巡回赛的支持。该赛事之所以让选手们津津乐道
,完全是因为它将在德班乡村俱乐部进行,该赛道无论是在过去,或者现在,甚至将来都是南非最好的高尔夫赛道。其他的高尔夫球场也许拥有更好的果岭、设计更完美的赛道,但德班的迷人之处在于它是大自然的天成之作,并非靠美元堆积而成。

  事实上,经过多年的发展,高尔夫运动已经成为了南非的主流运动之一,而早在上个世纪的60年代,当帕帕瓦.苏格洛姆在德班俱乐部赢得赛事冠军后,颁奖仪式在大雨中的第18果岭上举行,而大多数的人都认为苏格洛姆之所以能够获得冠军,完全是因为他不是白人。苏格洛姆和他的高尔夫伙伴们并不受到俱乐部的欢迎,原因是他们是职业选手,那个时候职业选手的地位仅仅比杆弟高一些,但还不及俱乐部的侍者。当新的世纪来临时,南非的殖民地历史已经结束了,20年过去了,如今的高尔夫职业选手已经享受到了超级巨星的地位。

  与此同时,随着高尔夫运动在南非的发展,更多的重大赛事也将相继在南非举行。已经确定下来的是明年2月,世界女子高尔夫世界杯赛事将在南非举行,比赛地点则是2003年举办总统杯赛事的乔治赛道,届时目前世界最优秀的女子高尔夫选手,瑞典的安尼卡.索伦斯坦将与众多的世界顶尖女子选手争夺冠军归属。

  另外,由于南非高尔夫赛道的日趋完善,更多的欧洲选手愿意前往南非参赛,因此2006年南非将很有可能举办登喜路和SA公开赛这两项赛事。同时,Sunshine巡回赛的总裁约翰.伊姆尔曼也希望南非能够在2006年举办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以吸引更多的世界顶尖选手前往南非,目前赛事举办事宜正在与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组办人员谈判之中,也许唯一的问题就是美国选手不愿意到美国之外的地方参赛。

  但无论如何,高尔夫运动已经在南非得到了认可,并且正在蓬勃地发展着,假以时日,南非将用高尔夫运动向世人展现自己的新面貌。

  作者:张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