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是最好没有更好 美国公开赛举办地塞因柯克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49  《高尔夫》杂志
已是最好没有更好美国公开赛举办地塞因柯克山

伍兹被困塞因柯克山

  为什么说Shinnecock Hills是举办美国公开赛的最佳球场!

  莱蒙.弗罗伊德从第一次见到Shinnecock Hills的时候,就爱上了这里。那是1986年美国公开赛前的星期一。在此之前,他已经被USGA的公开赛球场策略搞出了后遗症,他觉得USGA让果岭边的长草肆无忌惮地生长,根本不是要考验球员的短杆技术和救球能力,更像是在果岭边上画了一条幸运边界,从圆石滩到Oakmont,球员上果岭靠的是运气。

  当莱蒙.弗罗伊德看到Shinnecock Hills球场果岭入口处的斜坡和果岭后陡直的水沟时,他的眼睛开始放光。打完第一轮练习,他告诉妻子玛利亚:“这是我见过的最棒的球场,USGA这次没有机会在这里胡搞了。”

  弗罗伊德后来证明他偏爱这里是有理由的:1986年的公开赛,他最后一轮打出了66杆,赢得了冠军奖杯,之后,他在南安普顿买了房子并成为了Shinnecock Hills的会员。他说:“没有比这里更适合成为公开赛场地了。”1998年,他和其他3个会员一起打球时候,创造了球场的最低杆数:64杆,为今年的比赛场地书写了历史。他和很多的职业球员和球场工程师一样,对Shinnecock Hills有着近乎崇拜的信仰。

  Shinnecock是美国《GOLF Magazine》选出的公开赛最高使用率球场。在世界100佳球场中排名第4。而排名在它之前的Pine Valley和Cypress Point并没有举办过美国公开赛。而Muirfield则一直是英国公开赛的最爱。还有两个排名前10并举办过美国公开赛的球场是排名第7的圆石滩和排名第9的Pinehurst 2号球场。

  是什么使得Shinnecock成为美国公开赛的最佳场地呢?先看看其它美国球场不可复制的资本:俱乐部的历史和传统;变幻的天气和大风;合理优雅的球道走向;独树一帜的18个球洞;开球需要精准度;对短杆要求更是非常苛刻。本.克伦肖说:“你把大师赛、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的特点合而为一,就能找到Shinnecock的独特感觉。”

  Shinnecock在美国有着独特的历史地位,它是1895年组建USGA的5个球会之一。尽管球场坐落在大西洋北部几英里的地方,它充满野性的球道和蜂蜜色的长草具有浓郁的海边Links风情。英国的前职业球员,现在的电视转播员Peter Ossterhuis说Shinnecock的球场看上去比英格兰更英格兰,建筑师Tom Doak说:“这是英美高尔夫的完美混血。”而获得过1981年Merion美国公开赛冠军的Aussie David Graham对Shinnecock的评论则简单得多,他只用了两个字:完美。

  球场全长6996码,标准杆70,并不是最长的公开赛球场,但也许是最具有挑战性的球场。最近两次比赛的成绩分别是1986年弗洛伊德的负1,和1995年Corey Pavin的平标准杆。现在,USGA把球场增加了70码,并且重新设置了6个Tee台的位置。有“公开赛球场医生”之称的Rees Jones这次并没有像在Bethpage Black和Congressional乡村俱乐部球场是那样,对球场做什么大的改动,他说:“球场自然得难以置信,球道和景观就像手和手套一样吻合。”

  Shinnecock对球手的准确度要求远远多于力量。在2002年比赛之前,洛夫三世说,如果一个球场拥有Bethpage一样令人恐怖的长度,再加上潮湿的天气,只有20个球员有夺冠的机会。果然,那年的比赛几乎成了老虎和菲尔的一对一。大风一起,短杆技术出众的尼克.普莱斯和史蒂夫.琼斯根本上不了果岭。而在1995年的Shinnecock,冠军正是短打高手Corey Pavin,大白鲨打得再远,也只能屈居第二。

  Shinnecock能经得起时间考验,有很多的功劳要归于球场建筑师William Flynn,他在1931年完成了大部分球道的修整工作。他的远见卓识至今总被人们称道。他把Par4洞和Par5的发球台后边留出了足够的空间去增加长度。更令人敬佩的是,没有两个连续的球道走势会在同一个方向。要知道,很多的Links球场有一个弊端,就是球道上刮着和球道平行的风,不是逆风就是顺风。而Shinnecock的风向都是横穿球道。所以,正如弗洛伊德所说:不管风向如何,每次在同一个球洞都有不同的挑战,这是天才之作。

  Shinnecock的每一个球道都不一样,球道之间的连接处设置得很合理,近在咫尺,几步就到。393码、Par4的第1洞就是一个用来热身的球洞。但绝对不会像圆石滩的第1洞那么平平无奇。紧接着就是一个下马威,226码的上坡Par3洞,克伦肖说:“Shinnecock的第2洞就是闷头一棍。”

  弗洛伊德说,接下来的挑战更是环环相扣。Flynn的设计哲学是把障碍摆到明处,Shinnecock的困难从Tee台一直延伸到果岭,就是要让球员证明自己有多强。长短不一的4杆洞需要球员经常改变上果岭的策略,高吊球或者地滚球。Par5的第5洞和第16洞是一对邪恶的孪生姐妹,如果有一个洞是顺风,将很容易打,但另一个就是无法靠近的魔鬼。球场的每一个Par3洞都像刺客一样,尤其是上坡,158码的第11洞,弗洛伊德称之为“世界上最难的3杆洞。”

  长满了黑麦和Poa草的球道宽度从24码到30码,在Shinnecock的每一杆开球都要精准。球道旁是1英寸的蓝草和黑麦混合的过渡长草,然后就是4到6英寸的粗草被齐腰深的牛毛草包围。球一旦进了长草区,惟一的办法就是放下尊严,把球劈回球道。不信你问问泰格,他在1995年第二轮就退出比赛,因为在茂密的高草中挥杆扭伤了腰。球场管理长Mark Michaud重新填满了164个沙坑并且搬迁了6000棵树木,并清除了杂草。这样,球场将容纳更多的观众,但同时,风也将更大。

  两个字就可以总结在Shinnecock夺冠的要素:短杆。果岭上种的是本特草和Poa草,果岭面积很小,平均只有4700平方英尺,而且布满了诡异的高难坡线。所以,Rees Jones预言说:“比赛中,我们将看到很多球员采用将杆面穿过球下的小倒旋打法。这样,他们的球才可能停在果岭上。”

  不过,在Shinnecock球场,两个障碍永远无法预测:风和天气。球场在设计时考虑较多的是盛行的西南风。在大多数长洞,风通常是从球员的背后吹来的。但当夏天来临的时候,这种盛行风的几率也就一半多一点。1986年的第一轮,北风带着大雨让第一轮的平均成绩变成了难看的78.1。克伦肖说:“包括圆石滩在内,我从来没有见过任何一个球场像Shinnecock一样被自然环境所左右。”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