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众目之下无隐私 电视观众指手画脚职业高球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37 《高尔夫》杂志

  只有在高尔夫比赛中,电视观众能够对球员指手画脚,让球员们尴尬万分却只能心服口服。

  职业高尔夫球员经常会因为个人原因而被罚,但有时候电视观众的种种事关名誉的非议,也使他们头痛不已

  赛场上的助言

  “就你的站位来看,你的球放得太靠前了”,1980年的冠军锦标赛上,Tom Watson曾经这样跟Lee Trevino说。

  Trevino在后来的电视节目中提到这件事情,Watson因为给对手助言而被罚两杆,不过他还是以3杆取胜——以及继续写作2本关于高尔夫规则的书。

  欲盖弥彰

  “Stadler先生制造了站位,违反了规则13-3!”,1987年Andy Williams 公开赛期间,有观众打来电话,巡回赛组委会在看了 Stadler 跪在树边毛巾上的录相带之后,开始进行调查。Stadler因为填错积分卡而被取消资格,失去排名第二的位置。“一分钟前我还为自己的成功由衷高兴,但接着,kaboom!” Stadler愤怒无比。

  竹篮打水

  Paul Azinger在1991年Doral公开赛上制服了Blue Monster,但是却没能瞒过一位看见他在第18洞附近的湖边踢了几个小圆石的电视迷。他给巡回赛总部打了一个电话之后,Azinger因为移动了散置障碍区障碍而被罚2杆,直接导致他的成绩下降。“他们不应该允许这些差点36的家伙,让一心想获得巡回赛冠军的选手的希望落空!”

  失之交臂

  1998年Lee Janzen在NEC世界高尔夫系列赛上的一个可能打出小鸟球的推杆晃晃悠悠到了球洞边,最后落了进去。赞助商和Janzen都很高兴,但是观众们议论纷纷。争议在于他等待球落下去用了27秒,由于超过了规则16-2中规定的有效时间17秒,本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在第二天——他的生日被取消了冠军资格。

  阴差阳错

  1999年MCI高尔夫精英赛上,一个球迷看到Jesper Parnevik 用他的手套移动开了击球路线上的沙子,这显然违反了规则16-1a(2004年对这条规则进行了修改)。由于缺乏影像记录,官方和这个瑞典人产生了争议,后者坚持不愿回忆事件的经过。不过因为他的球童Loren Duncan吹口哨,Parnevik以填错积分卡被停赛,他当场对球童Duncan大发脾气。

  痛苦的折现

  在去年6月的FBR Capital公开赛上,Duffy Waldorf本以为自己锁定第二名(奖金48.6万美金),但是一个球迷发现他填平了第12球道上自己的球附近的切击痕迹,显然违反了规则13-2中的擅自改变球的位置的规定,2杆的惩罚使Waldorf白白损失了15万美金,不过他很达观地表示:“我已经赚得够多了,没关系!”

  难以得逞的小动作

  去年夏季的Bell加拿大公开赛上,Azinger又一次在众人面前狼狈而退。一个来访者告诉巡回赛老板,Azinger的球童在Fred Funk的切击球停止滚动之前,移动了第13洞果岭上的旗杆,最后裁定的结果是,“未经允许移动”旗杆,裁决罚2杆,好在他逃过了取消比赛资格的厄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