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球旅游]尼泊尔 世界屋脊南麓的高球假日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0:17 《高尔夫》杂志

  在佛的圣地神灵一般的雪山下开始一段高尔夫旅行,虽然历经辛苦,却可以获得从来不曾碰到的纯朴和安宁。

    加德满都—寺城

    数不尽的寺庙、香火和虔诚的人们,加德满都就是一座寺的城市

    进入加德满都的时候是夜晚,北京时间22点多,当地时间20点多,汽车快速穿过鲜有灯火的街道,道路崎岖,但肯定不是山路,我也没有感觉到任何高原反应,当地朋友告诉我们加德满都城市的海拔只有1300多米。

    入住的EVERREST酒店一度是这个城市最豪华的,酒店顶层餐厅曾是加德满都最时髦的地方。我们围坐在一起吃本地菜。一个盘子,上面几个小碟,小碟里像韩国菜一样放了各种各样的食物,有蒸土豆粒,有菠菜,有过了热水以后的菜花,尼泊尔人和印度人一样,认为黄牛是神,所以碟子里的牛肉也是水牛肉,都做成小方粒的样子,看上去小巧可爱,真不像一个粗犷的“山国”的烹饪风格。

    太阳落山后穿行在加德满都那些小巷里是最享受的事,两边民居被涂上了各种颜色,主要以浅蓝、深红和黄为主,上面装饰各种雕刻,在灰白的路灯下显出迷离的光芒。这些建筑的一层往往是一些小商店,老板喜欢把东西都摆在门框周围,自己坐在门外看行人。骑着中国制造的摩托车的年轻人在小巷里横冲直撞,顶着竹筐的女人会突然闪在你面前,到处都传递了数百年的印度教和佛教的寺庙、拜祭的人们还有缭绕的香火,这里有最浓郁、最神圣的生活气息,加德满都就仿佛是一座寺城。

    博克拉—真切的香格里拉

    雪山湖水、缤纷的街市和善良的人们,博克拉该是传说的香格里拉

    刚到博克拉小城里有点无聊,首先是没见到雪山,天空都是灰灰的。晚上回酒店了还在想估计这个雪山是个噱头,吸引人来旅游罢了。

    第二天早晨7点我就醒了,拉开落地窗帘,我当时就看傻了,连绵的白色的雪山被朝阳映得鲜红,而雪线以下部分沉在雾霭里,这样雪山就像浮在空中一样。真像海市蜃楼。

    有国际感觉的是沿着费瓦湖边伸展的小街,第二天阳光灿烂的下午我们去那里闲逛,街道宽宽的,很安静,出租车都躲在街道一头巨大的菩提树下面“睡觉”,街道两边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餐厅、小旅馆和各种印度服饰布品店,这条街道完全像一个颜料盘。

    在一个叫“克什米尔”的小店门口我跟一个高大英俊的老板聊起来,老板操着印度卷舌英语。他说他就来自克什米尔,说这条街上很多做生意的人都从那边来,我说“克什米尔”总给人战争的印象,他叹了口气,但很快微笑起来,他说现在已经变了,战争停了,他说那是一片很美丽的地方,我问他为什么不回去?他说这里是世外桃源,他们当初躲避战争跑到这里,现在其实已经落户了。真有点像陶渊明的《桃花源记》。

    许多西餐厅都挨着湖边,都是下午打盹的最好去处,餐厅一般有两进院子,在对着湖的地方都放了白色躺椅,在巨大的棕色木伞下面吃完了饭,人们就躺在上面,用帽子盖住头,很快能睡一个高质量的午觉。

    在博克拉住了几天,发现几乎每天下午都会有一场小雨,傍晚的时候雨就下了,天气一下子凉下来,那时候正是在为了吃饭逡巡的时候,在雨里很快就冷得直打哆嗦,穿上那些户外用品店买来的假防寒服才管用。这么冷,去Dance Moon酒吧正好烤他们房间中央的大火盆,火盆是用泥土堆起来的灶,有烟囱像韩国烧烤一样罩在上方,酒吧的墙壁也是这样的泥土感觉。许多外国人就坐在炉火旁边,衬着火光静静的看书,想想这时候外面细细的雨水,清凉的街道,和那些沉浸在黑夜里的连绵的雪山,你怎能不为博克拉而醉倒—这个真切的香格里拉。

    GOKARNA高尔夫俱乐部—山林里的高尔夫行宫

    GOKARNA高尔夫俱乐部在加德满都城市边缘,清晨到处还都有霜雾,太阳还没有升起来,球道上一片银白。第4洞在这时候显得极美,它的发球台在球场最北端树林边,蓝T好打,黑T隐藏在更高的树林里面,要击出好球必须准确地让球穿过发球台前面的几棵大树。我们走到这里时太阳开始升起,球场墙外是一片梯田,阳光在梯田的水里映出五彩的光斑,有几个当地小孩在梯田里挥杆击球,水珠四散。

    GOKARNA球场是一位苏格兰设计师设计的,整个球场完全是遵照这片地方的山形树林的走向“自然形成”的。第6洞居然进入了一小片原始森林,两边的小山让球道像一条峡谷,巨大的树木在球道旁遮天蔽日,即使太阳升起的时候,球道也是在浓郁的树阴下,给人凉森森的感觉。但第6洞的尽头却又突然走出了峡谷,面对一片看不到头的平原,稻田一直种到了果岭边上。

    GOKARNA球场另一个有意思的地方是前九洞和后九洞被一条马路分割,而马路方向经常有行人穿过球场,所以在打到后九洞的时候你会看见一些裹着围巾的妇女快速地穿过球场,在早晨的时候还只是零星的几个人,神神秘秘的,像清晨球场的一道风景。但到了上午人会越来越多,这个时候,球场的魅力也就荡然无存。

  

[2]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