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妻子抱怨辛格为练球废寝忘食 黑珍珠勤奋换硕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03 体育周报

  “我觉得自己在一架飞机上,看不到地平线;我觉得我在拼命奔跑,所有人都在追我。我究竟能跑多快?我能在这个位置上能呆多久?”维-辛格说。

  奖金王、世界排名第一,在过去一年里斐济人辛格将“老虎”伍兹身上的头衔一一夺去,本月6日,斐济人又被评为2004年PGA巡回赛最佳球员,夺走了这个原属于伍兹的最后一个头衔。

  1995年,澳大利亚人诺曼曾经赢得年度最佳,此后这一奖项就被美国人垄断,直到“黑珍珠”辛格的出现。2003年,获得“奖金王”的辛格已经接近这一荣耀,但是夺得5项冠军的伍兹比4次夺冠的辛格更有人缘,伍兹连续第5次成为年度最佳。

  今年,辛格夺得9项冠军,他成为历史上首位年度收入超过千万美元的球手,而“老虎”只获得1项冠军。今年9月,辛格取代了在世界排名第一顶峰盘踞5年之久的伍兹,成为新的NO.1。如今的美巡赛中有2位优秀的非白人球手:辛格和伍兹,辛格没有伍兹年轻英俊,也没有伍兹擅长交际,他只是个勤奋又孤独的“球痴”。

  辛格41岁,大多数高尔夫球手在这个年纪都开始走下坡路,而辛格却登上了顶峰,那是因为,高尔夫是辛格的一切,他对高尔夫甚至到了痴迷的程度,一些美国媒体说:“辛格比所有美巡赛选手都更刻苦。”

  没有比赛时,辛格就回到佛罗里达的基地训练,他的妻子曾经抱怨,她很难把辛格从高尔夫球场拖回饭桌前。辛格一般只在周一休息,他曾经说过:“如果圣诞节我想练球,也会拿起球杆去球场。”每当辛格住进一家新的旅馆,他总是要重新摆放屋里的家具,这样他就可以在房间里练习挥杆。据统计,辛格每天要练习300次挥杆。

  上世纪80年代,辛格还总是为了能凑钱参加下一项比赛而发愁,1992年他得以参加美巡赛,1993年获得首个冠军,12年在美巡赛中坚持不懈的奋斗,让他积累了24个锦标。他能继续进步吗?他能在世界第一的位子上坐多久?答案就将到来,明年1月,夏威夷的梅赛德斯锦标赛等待着辛格来印证。

  辛格已经是世界第一,但在他的对手眼中,“辛格值得尊敬,但不值得钦佩”,“他得到第一只是因为他参加的比赛多”,“他的新球杆正好匹配他的身高体重,所以他能把球打到那么远”……与“老虎”伍兹的众星捧月不同,辛格是个孤独的胜者。

  辛格的早期经历被许多高尔夫球手所鄙夷。辛格曾经在爱丁堡的夜总会当过保镖,1985年,他因为作弊被亚巡赛禁赛2年,人们说他在印度尼西亚公开赛私自改动计分板,尽管辛格表示是工作人员弄错了,但是他的名誉还是受到了玷污。

  在禁赛期间,辛格在婆罗洲的一家高尔夫俱乐部教人打球,每周只能挣到25英镑,辛格说:“那是我人生的最低点,在婆罗洲的丛林里,我从没想过我能成为世界第一,但我也明白,除了向上我别无选择。”这段经历让辛格更为孤僻,也更为坚韧。

  辛格是个什么样的人?他有哪些朋友?当他不想高尔夫的时候在想什么?这些问题很难回答,因为辛格与记者的关系很不融洽,他不信任记者,也不愿意回答私人问题。(张雨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