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亚巡赛赛季末大战狼烟弥漫 张连伟等待风光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2:29 新浪体育
亚巡赛赛季末大战狼烟弥漫张连伟等待风光再起
梁文冲获参赛资格(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香港公开赛过后,亚巡赛的最后一站:亚洲名人赛即将揭幕。本比赛仿效美巡赛的巡回锦标赛和欧巡赛的沃尔沃名人赛,是亚巡赛的巡回赛锦标赛。

  总奖金55万美元,冠军可独得9.9万美元。阵容由亚巡赛奖金榜前60位的球员以及赞助商邀请的12名选手组成。

  亚洲名人赛的前身是马来西亚名人赛,于1994年揭幕。首届比赛的冠军由马来西亚本土选手古纳施格蓝(P. Gunasegaran)赢得。1995年,中国选手张连伟在最后一轮发威,射中一只老鹰,结果首次在马来西亚夺冠,赢得了6800美元的冠军支票。次年,张连伟卫冕成功。当时总奖金上涨到5.3万美元,张连伟因此囊括8500美元。1997年是重要一年,这一年马来西亚名人赛正式成为亚巡赛一站。到2002年,马来西亚名人赛改成了现在的亚洲名人赛,因为它正式成为亚巡赛的巡回赛锦标赛,总奖金已经达到50万美元。韩国年轻小将罗相昱赢得了当年的比赛。那一年,印度选手蓝德哈瓦获得了亚巡赛奖金王。

  去年,泰国选手贾第在自己家乡泰国赢得了亚洲名人赛。当时贾第刚从美国考完资格考试回来,时差还没颠倒过来就上阵。不过贾第就获得补偿,虽然没获得美巡赛参赛卡,他就打包带走这张大支票。印度选手阿特瓦尔则获得2003年亚巡赛奖金王。

  罗相昱和贾第后来都在其他比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贾第在今年赢得了马来西亚公开赛,因此成为首个夺取欧巡赛冠军的泰国人,他也是亚巡赛奖金榜第一,奖金接近36万美元。至于19岁夺冠的罗相昱则在美巡赛继续表现自己,他的奖金榜名次进入前125位,已安全获得明年的参赛卡。

  由于张连伟和梁文冲在香港公开赛上都表现不错,两人都已经进入亚洲名人赛的阵容。张连伟和梁文冲今年在世界范围内都没有赢得冠军,如果这次能获得突破,也是一个不小的成就,可以高高兴兴过圣诞节了。

  张连伟今年一共在亚巡赛打了8场比赛,奖金为11万多美元,排名17位。而梁文冲也打了8场比赛,现在的亚巡赛排名为51位,奖金接近4万美元。来自中国内地的选手也就只他们两位进入亚巡赛奖金榜前60位。来自中国台北的则有林文堂(30)、汪德昌(34)、张泽鹏(48)和吕文德(59)。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