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一不留神成范进中举 三人矢志不渝美巡赛资格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59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艾柯报道

  如果你来到现场,你就会发现这几乎不像一场比赛。没有巡场,没有围绳,连球童身上也没有写着选手名字的马甲,更没有人举着记分牌提示成绩。几乎没有观众,最多观众的地方,很可能是想要成为继老虎伍兹之后第二个走上PGA的南非裔美国人蒂姆.奥尼尔在第18洞推出35英尺的距离,抓到小鸟的那里。18个观众围着他,然后开始响起稀落的掌声,“
好球”。

  这比赛不卖票,不收媒体或者观众的停车费,但似乎来看比赛的人却寥寥无几。当奥林.布洛文在早上9点开始这次的比赛的时候,在开球台上的PGA巡回赛官员(11个)比观众(9个)还要多。

  但选手们并不介意,他们当中,有人的父母陪着他们,有人的大学同伴给他们加油,有人的妻子为他们背着球包。他们只是做他们想要做的,那些能够让他们尽力,幸存的事情。他们将会一直记得自己在这里的六天,这里他们的职业生涯开始起步或者遭遇失落。

  这一天,只是一个开始。

  “你不可能靠第一天的表现就拿到参赛资格,”布瑞安.科尔滕说,“但第一天表现不好就足够让你丢了这个机会。我庆幸自己的第一步,还算幸福。”哪怕,这一步,没人观看。

  以下是三名普通的Q-School选手,他们有的曾经在美巡赛上有过不错的成绩,有的一直在资格考试合格线上徘徊,而他们的共同点是,都在反复为通过考试而努力,年岁都在渐增,却矢志不渝:46岁的肯.格林,曾经在PGA巡回赛上赢得过5个冠军,但自1989年以来就再没赢过,2004年,他在PGA奖金榜上的排名是第233位;布瑞安.科尔滕,33岁,参加了7年资格学校考试,直到去年才获得一张参赛卡,今年奖金榜排名200位,只能再次参加资格赛;蒂姆.奥尼尔,31岁,曾经在1999年,他非常有望通过资格考试,在资格赛的最后一洞,他哪怕打出破击都能够保住参赛卡,让人出乎意料的是,他竟然打出了三破击,而这次,是自那年之后他第一次重返资格学校。

  三个“范进”首日战绩

  本周三至下周一是通往PGA巡回赛的关口,三个“范进”的第一天成绩如下:

  肯.格林

  低标准杆四杆的成绩,肯.格林目前并列第六,这让他在接下来的几天相对乐观。不过他在开球和铁杆上的表现都相当差,救了他的是他的推杆,本轮只用了23推。

  “当你打出这样一场球的时候,我的意思是说,开球跟我今天一样烂,这个成绩会让你觉得简直是在子弹里逃生,要知道,在高尔夫里,这样的好运气并不常发生。”———肯.格林

  布瑞安.科尔滕

  68杆,科尔滕在这一轮抓了五个小鸟,遭遇了一个破击。其中最精彩的一个小鸟是第18洞,他切出174码,球落在了洞口一英尺的地方。

  “我打得很稳定,但更重要的是,这只是个开始,我现在要做的是,尽量把所有的焦虑紧张都丢到脑后去。”

  ———布瑞安.科尔滕

  蒂姆.奥尼尔

  他在第一轮的成绩同样是68杆,不过这个来自密西西比的选手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是完全满意,说自己至少失误了两到三杆。

  “每个人都想有个好的开始,我做到了,虽然我觉得自己还可以打得更好,但这点,我不能抱怨。”———蒂姆.奥尼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