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西蒙尼斯香港公开赛登顶峰 张梁广东二虎皆威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8:10 新浪体育
西蒙尼斯香港公开赛登顶峰张梁广东二虎皆威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西蒙尼斯老而弥坚,在韩国锦标赛夺得第二名之后,继续保持着旺盛的状态。今天在新界粉岭香港高尔夫俱乐部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6杆,西蒙尼斯从并列第二位升到了单独第一。中国选手张连伟梁文冲广东二虎也表现不错,都打入了前十名,顺利在香港公开赛上晋级,有望冲击冠军。

  比起总奖金100万美元的中国公开赛,总奖金80万美元的香港公开赛历史要久远得多
。历史上,不少著名国际球星都赢过香港公开赛,比如兰格诺曼、汤姆-沃森、伍斯南、奥拉查宝。而华人冠军也不鲜见,来自我国台湾的选手如吕良焕、谢敏男、郭吉雄、谢永郁、陈志明、何明忠、谢锦升等都赢得过香港公开赛。因此这件红茄克的分量并不压于上周的那件金色唐装。这或许可以解释在香港高尔夫俱乐部凝聚了诸多欧洲好手的缘故。

  星期五,西班牙选手西蒙尼斯射中六只小鸟,没有吃下一个柏忌,以129杆(65-64),低于标准杆11杆取得两杆领先。英格兰选手大卫-霍威尔66杆,以131杆,低于标准杆9杆,排在第二位。卫冕冠军哈灵顿只打出68杆,以133杆,低于标准杆7杆,与另外两名不知名的选手并列第三。

  其实,西蒙尼斯在欧巡赛的表现蛮起伏的。虽然去年他在欧巡赛上赢得的冠军数最多,但是他的世界排名却没有哈灵顿高,这中间的主要原因就是西班牙人发挥不好的时候名次往往不理想。比如欧巡赛最后两场比赛,他的名次都在前20名之外。要知道这两场比赛,西蒙尼斯都是主场作战,应该有不小的优势才对。尽管如此,西班牙人的实力绝对不能低估。去年四个冠军就是明证。西蒙尼斯如果能赢得香港公开赛,相信他在中国的地位将更加稳固,明年在上海汤臣一定能掀起又一轮高潮。

  今年整体发挥欠佳的张连伟在第二轮比赛中有惊人的表现。64杆,低于标准杆6杆,张连伟的名次一下子从并列53名上升到并列第六名。其实张连伟不在最后一洞吃下柏忌的话,他的总成绩应该会达到-7。本轮,张连伟一共拿下7只小鸟。与张连伟并列的一共有三名选手,其中包括首轮领先者,澳大利亚选手格洛姆。他在本轮只打出70杆。

  来自珠海的梁文冲表现也不错,一共拿下5只小鸟,可八、九两洞连续丢杆,分别吃下一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结果,梁文冲以68杆,低于标准杆2杆收杆,总成绩为135杆(67-68),低于标准杆5杆。梁文冲的名次为并列第十名。其他位于并列第十名的还有泰国名将贾第和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奥拉查宝。

  中国香港球员冯裕德今天表现欠佳,只打出75杆。不过他第一轮发挥不错,这样两轮结束,他就以141杆,高于标准杆1杆勉强获得晋级,名次为并列61名。同时获得晋级的中国选手还有李超,两轮都打出69杆,李超以138杆(69-69),低于标准杆2杆,排在并列29名。中国台北选手汪德昌两轮都是71杆,以142杆,高于标准杆2杆,勉强获得晋级。

  在西班牙瓦德拉玛刚赢得沃尔沃名人赛的保尔特在香港发挥不好,第二轮75杆,高于标准杆5杆,两轮合计145杆(70-75),高于标准杆5杆,不得不提早告别。“圣诞节快乐,另祝新年愉快。”28岁的英国人依然俏皮,在走的时候还来上这样一句。

  浏览欧米茄香港公开赛专题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