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细节之中追求极致 访深圳沙河球会总经理黄炳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51 《经典高尔夫》杂志

  文/徐艳洁 摄影/邹享全

  2000年5月,沙河高尔夫球会来了一位智者,他提出一个口号“4·15”,缓解了都市球场经常“塞车”的问题;2004年6月,这位智者再次回到沙河,并酝酿出“我创我金牌”活动,让每一位球童在工作中积极进取,斗志满腹。这位智者便是现任深圳沙河球会总经理黄炳强先生。初见黄总,温文儒雅,谦逊有礼,举手投足间透露出多年从事服务行业最高管
理层的娴熟和老练。积累了30年丰富的酒店管理经验的黄总,如今走进高尔夫行业。一个成功的酒店业管理者,能否在高尔夫行业开辟出一片新天地?从黄总的身上,我们得到了肯定答案。

  “4·15”—— 一个标准

  2001年底黄总离开沙河,直到2004年,黄总再次出师沙河,引起高尔夫业界一阵波动,毕竟这位“4·15”创始人为今天的沙河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业绩。

  黄总的再次到任,勾起很多业内人士对“4·1的回忆。黄总自己对它的定义是“一个标准”。制订这个标准的初衷就是为了克服球场上出现的“慢打”现象。沙河作为交通便利的都市球会,慢打现象比较突出。于是,经过多人多次下场验证而得出这样一个结论,那就是规定在4小时15分钟内打完18洞。在当时球会皆以吸引客人来打球为主要目的形势下,黄总大胆地提出了这个标准。推出之际,即遭到质疑声,黄总通过培训球童对客人进行耐心地引导等方式,毅然将“4·15”延续了下来。后来的事实也证明,“4·15”于沙河是科学的,合理的,实用的。同时,这个标准也对沙河球会的整体服务水平提出更高的要求,从预订、登记、球童出场等,必须一环扣一环,稍有差池,“4·15”也失去了它的意义。

  当然,时隔两年,“4·15”的延续让黄总十分欣慰,而且被确认为沙河的首创品牌。再次面对自己的作品,黄总仍有不满意,他还会继续在工作中不断完善“4·15”。比如:B场的第4号洞,球道内弯,很多球友采取冒险打法,球容易进入树丛,球友们往往陷入困惑地找球当中,浪费了很多时间。所以,黄总决定将树丛改成沙池,即避免了找球,也保证了挑战性。

  “我创我金牌”—— 一个目标

  “我创我金牌——2004球童培训活动”是黄总2004年到任沙河后的第一项举措。尽管沙河连续6年获得全国最佳草坪奖,黄总并不满足于此,他要拿到全国最佳球童奖。对于球童的看法,黄总认为他们是与客户最近距离接触者,球童的言行和专业水平直接反馈到客人心里。因此培训好球童,就是为客人带来更高品质的服务。

  2004年9月,此项活动正式在沙河启动。250个球童齐聚一堂,共同对这个目标——“我创我金牌”表现得信心十足。沙河球童一贯口碑良好,但是水平参差不齐,与其让老球童带领新球童,不如新老球童一齐提高、奋斗。通过成立球童培训部、引进国外先进系统的培训课程,制订球童评估卡等,让每一个球童最终都能得到属于自己的金牌。“我创我金牌”正是基于当时如火如荼开展的奥运,而从黄总的脑子里迸发出的灵感。

  黄总说到,“我创我金牌”这个活动会长期持续下去,因为这个目标是激发球童们永保工作斗志和专业精神的领航灯,也让沙河球会的服务品质不断攀升。

  “走动式”管理—— 一种方式

  每个球会总经理都有自己的管理作风,而黄总的管理方式就是“走动式”。从事多年酒店管理经验后,黄总将自己的工作方式带到了球会里。他喜欢到处走动,捕捉信息,收集第一手资料,及时处理问题。这套行之有效的方法让来到沙河的客人们感到宾至如归。

  在黄总眼里,球会的管理工作较酒店容易,因为客人很少会入住球会,只是来此休闲放松,大部分时间呆在球场,因此客人相对容易满足。但是如何让球友们在短短的时间里体会到球会最优质的服务,是黄总一直在思索和努力的。从细节入手,正是黄总坚持不懈、不断创新的源头。当他看到慢打现象的严重性,提出了“4·15”;当他意识到球会球童的好坏对客人的重要性,倡导了“我创我金牌”活动。还有10月底,球会实施的——号召球会员工能叫出每位客人的名字……。也许这种类似的活动还会源源不断地在沙河球会中执行,而通过领导层和员工们的共同努力,让客人和外界看到了一个不断腾飞的沙河,稳中求变,历久弥坚。

  黄总是一个严于律己的人,外表的温和掩饰不了他骨子里的坚韧。对于球会的管理,从接触之初的犹豫,到如今已是了然于胸,他用一个又一个量化式的口号激励着沙河球会的每一位员工。在城市的这片绿洲中,白鹭永远在翩翩起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