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小巡回赛使用GPS定位 两个规则机构强烈抗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美国有不少小型的职业巡回赛,比较起美巡赛来,它们默默无闻。不过最近德克萨斯州的一个小巡回赛就因为使用GPS而声名大噪。这个小巡回赛的名字叫Tight Lies巡回赛。

  从明年开始,Tight Lies巡回赛将允许球员在比赛中使用GPS全球定位系统测量距离。相信这还是历史上第一次有职业巡回赛允许在比赛中使用GPS。

  Tight Lies巡回赛不久前刚与SkyGolf GPS达成协议。SkyGolf GPS开发的SG 2测距仪使用卫星定位技术可以帮助球员精确测量出自己球位与果岭、沙坑以及水障碍之间的距离。Tight Lies巡回赛总裁德塞拉罗说使用这种仪器的目的是加快比赛速度,避免球员因为测量距离浪费过多时间。“我相信这项技术是高尔夫发展的未来。”德塞拉罗说,“我相信SkyGolf一定能帮助我们巡回赛和参赛的职业球员。”

  可是使用这种先进技术却会遇到规则上的问题。根据USGA的规则,球员不允许使用人造的工具丈量和估计距离以影响最终的比赛结果。

  可是德塞拉罗就有自己的对策。“我们制定了当地规则,允许在比赛中使用这种小仪器。”德塞拉罗说,“我们将监视进程,把握全局。”这意味着Tight Lies巡回赛将不会遵守USGA的规则。对此,USGA表达了反感。

  “我想USGA希望球员们按照规则进行比赛,这不是什么秘密。”USGA的执行主管大卫-费(David Fay)说,“我个人的观点是这让我们这些一般人得到了像球童威廉姆斯给老虎伍兹一样的专业意见。”USGA允许球员在获得差点时使用这类仪器,但是在比赛过程中就完全禁止。

  与USGA对等的皇家古典俱乐部表达了类似的观点。“我认为在英国的许多人都反对这种仪器。” 皇家古典俱乐部秘书长彼得-道森(Peter Dawson)说,“这种仪器在美国很流行,尽管它违反规则。可他们在测试差点的时候就可以使用。”

  当问到Tight Lies巡回赛明年就会使用这种仪器时,道森的回答是:“这真让我吃惊。我想他们接下来不会使用出界惩罚两杆的规则了。”

  测距仪在美国已经开发出好多品种,样子各有不同。过去有一种是手持的光束,将它打到旗杆上就可以测量出距离。最新的仪器只要将光束打到球场的任何一个点,就能反馈出距离。SkyGolf GPS的测距仪则更先进。它就像一个手机,很好携带,可以别在皮带上,也可以放在球包上。球员根本不需要将光束打到哪里,它自动就会显示距离。根据报道,使用这种测距仪,每个人一轮的杆数将减少5杆,而每九洞将节约25分钟时间。

  尽管如此,Tight Lies巡回赛就不会免费向球员派发这种仪器。球员要得到它需要支付350美元。根据介绍,打完该巡回赛全部21站比赛要买的码数本金额大约就等于这个数目。德塞拉罗为使用这种仪器时指出:“在美巡赛上,球员都有专门的球童,而且有各种各样的码数本。可在Tight Lies巡回赛上,球员都没有球童。要球员按照球场设计的意图去打比赛,他们需要这种仪器。”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