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多德登顶粉碎丹麦童话 15年传奇职业生涯首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0:22 新京报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舒非)

  和比约恩这样的高手在最后一轮同组可不是什么好事,他会不断向你施压并让你出错,但多德顶住了。这位威尔士人在昨日结束的沃尔沃中国高尔夫球公开赛最后一天比赛中打出68杆,以负12杆的成绩夺得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

  多德最后一天与两名丹麦人最后一组出发,比约恩和汉森轮流打出“小鸟球”向他施压,但多德也不示弱,始终保持住他3杆的领先优势,最后在第18洞以一个完美的“小鸟球”结束比赛,以276杆的总成绩夺冠。丹麦名将比约恩最后一天的成绩也是68杆,还是以3杆之差屈居亚军,另有三名球手都以负6杆的成绩并列第三,汉森最后一天发挥不佳,最后只列第八。

  在参赛的中国选手中,梁文冲最后一轮表现出色,打出67杆的当天最好成绩,最终以负2杆的总成绩排名并列第15;而卫冕冠军张连伟保平标准杆完成比赛,以+3杆的总成绩与5位选手并列28位;另两位中国选手尚磊、黄明杰分别以+12杆和+15杆分别排在并列第64和71位。

  人物志

  15年夺一冠

  斯蒂芬.多德是本届赛事的黑马,在他15年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获得过冠军,直到昨天才在中国实现了突破。

  稳定的发挥是多德取胜的关键,特别是在受大风影响的第二天他打出了惊人的70杆,从而一举取得领先优势。昨天与欧洲名将比约恩同组,在对方的追赶下他顶住了压力,始终保持2到3杆的优势。在17洞因为保守而吃到“柏忌”后,在18洞选择木杆开球,拿下“小鸟球”完美夺冠。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他夺冠后的感受,多德坦言自己2005赛季的目标就是夺得一次冠军,没想第一场比赛就实现了。这个欧巡赛冠军让他自动取得了两年的欧巡赛参赛卡,要知道过去15年里他有10年是在欧巡赛资格赛中度过的。中国公开赛166660美元的奖金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一笔,他还开玩笑说终于可以多给球童一点小费了。

  特派记者舒非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浏览中国公开赛专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