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国业余冠军索伦斯坦师弟 爱看恐怖片的廖俊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08:46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聂蔚上海报道

  初见廖俊豪,是在周三,开赛前一天。举目一扫练习场,很容易地就从一排参赛球手中认出了他。记得他的两个特征:属于十九岁少年的稚气未脱的脸,和经阳光洗礼,黑得与伍兹相似的皮肤。

  如今的他长得远比以前的资料图片帅气,1999年他赢得美国SCPGA巡回赛冠军时,还是个胖胖的小男孩,而现在高瘦了不少,眉目俊朗,挥杆之间的从容,也初具明星风范。挥杆练习结束,准备下场之前,他的教练叫住了他,“Henry!”他闻声转首,朝我们走过来,脸上的微笑和他的皮肤一样,有阳光的感觉。

  喜欢看恐怖片

  南方体育:选择高尔夫是因为自己喜欢吧?

  廖俊豪:对。我父母以前都不常打的。我9岁时陪朋友参加高尔夫夏令营,一打就上瘾了,后来一直打下去。之前最喜欢的运动是保龄球。

  南方体育:每天练习多久?

  廖俊豪:一般是四五个小时,有时还会增加。

  南方体育:花这么多时间打球,会不会影响到学习?

  廖俊豪:不会,我也坚持学习,现在是亚历桑那州立大学的二年级生,专业是大众传媒。

  南方体育:这所大学似乎出了好几位高尔夫球星。

  廖俊豪:是呀,例如安妮卡.索伦斯坦和吉姆.福瑞克

  南方体育:这么说你们学校有很好的高球氛围。你是校队成员吗?一年打多少比赛?

  廖俊豪:当然是。我们经常和其他校队打比赛,标准赛制的比赛一年中大概要打16场,而我自己还要打一些更高级别的比赛,每年19场是起码的。

  南方体育:每年打这么多比赛,再加上练习和学习的时间……你还有时间交女朋友吗?

  廖俊豪:没有了,(笑),嗯,真的就没有了。

  南方体育:你会找个会打球的女友吧?

  廖俊豪:不知道……但我妹妹球技很好。她现在才14岁,已经是她们那所中学的女子冠军。

  南方体育:14岁?魏圣美就是这个年龄大放异彩的。现在女子高坛涌现出很多这样的少女球手,看来你妹妹也有可能成为未来之星。

  廖俊豪:这跟美国学校对女子高尔夫的支持有关。例如我们学校,给打高尔夫的男学生全额奖学金名额是四个,而给女学生的名额就是六个。学校希望鼓励更多的女学生去打高尔夫。

  (记者注:廖俊豪是2003年度亚历桑那州立大学高尔夫全额奖学金的获得者。)南方体育:在美国打高尔夫的女生还不够多?

  廖俊豪:嗯,跟男生比是还不够多。大概因为打球日晒雨淋的,爱美的女生就不太愿意打。

  南方体育:平时看电影吗?

  廖俊豪:看得少……最近看了一部,很有意思,叫“The Grudge”。(记者注:美国版《咒怨》)

  南方体育:为什么喜欢看这部?

  廖俊豪:很吓人呀。(说这话时他眼睛闪亮,笑得极可爱。)

  中文会说不会写

  南方体育:在高尔夫球员中,有崇拜的偶像吗?

  廖俊豪:有,雷吉夫.古森(记者注:今年美国公开赛冠军)……还有一个,但现在他已经不打PGA赛事了,可能不太知名———约翰.库克(John Cook)。他现在主要在培养他的儿子打球。我从小就跟他的儿子一起打,所以经常见到他。他打球的心态极好,宠辱不惊,总是那么乐观。

  南方体育:你的中文很好。你生长在加州,能讲成这样真不错。

  廖俊豪:哪里。我父母是台湾人,他们在家里跟我说中国话,所以我口语还行,但拼写就有问题了。

  南方体育:之前来过中国吗?

  廖俊豪:中国内地之前没来过,中国台湾就去过三次,其中一次也是参加欧巡赛,台湾公开赛,当时成绩是第18名。

  南方体育:那这次打VOLVO中国公开赛感觉怎样?有没信心突破以前的成绩?

  廖俊豪:我会尽量打,提前到就是为了多熟悉这里的球场。(记者注:比赛25日开始,而他19日就到了。)这里的草纹厚,有点不适应,相信多练习可以提高。

  南方体育:你现在还是业余选手,有转职业的想法吗?

  廖俊豪:有,但要看情况,也不是很着急。高尔夫跟别的运动项目不同,不是年纪大了点就打不了,过了三十再转职业的人也很多,所以我会耐心等待合适的时机。

  南方体育:去奥古斯塔打大师赛是很多高尔夫球员的梦想,你是否也这样想?

  廖俊豪:是,而且两年前就已经离这个梦想很接近了。当时我参加美国业余冠军赛,那项赛事的冠军可以获得参加大师赛的资格,最后我进入了八强。

  南方体育:那祝你先在这次VOLVO大师赛上取得好成绩,以后再顺利打入大师赛。

  廖俊豪:谢谢,希望如此。

  浏览中国公开赛专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