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高协示好世界顶级赛事 美巡赛与中国遥遥无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0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高协对世界上的比赛都持开放的态度,可是美巡赛要进入中国,看起来就遥遥无期。

  明年至少有三站欧巡赛在中国大陆举行,应该说中国已经成为举办欧巡赛的大户,可是美巡赛要进入中国就很难。

  “我们一直抱有一个开放的心态,那就是欢迎世界上所有的重大比赛都到中国来比赛。我们不排斥任何世界顶级赛事。”中高协秘书长崔志强先生说,“可是美巡赛要进入中国就很难。这不是一厢情愿的事情。这需要双向互动,需要沟通。美国的情况是各地气候差异大,美国的比赛可以从南举办到北,从东举办到西。比如冬天的时候,就可以在夏威夷举行。而欧巡赛的情况不一样,由于日照、气候等因素,欧洲举办的时间段就有限,这逼得欧巡赛要向世界发展。当然更重要的还是赞助商,美巡赛是商业比赛,他们也要按照商业规律来办事。现阶段,赞助商还没有驱动力要把美巡赛迁到中国来。”

  美巡赛大部分比赛都在美国举行,大满贯赛、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之外,美巡赛只有一站在国外,那就是加拿大公开赛。事实上在国外的比赛,美国球员多半提不起兴趣。比如今年的美国运通锦标赛在爱尔兰举行,米克尔森就拒绝参赛。至于加拿大公开赛更是如此,因此此前有报道说,加拿大公开赛希望得到欧巡赛认可,把欧洲球员吸引到加拿大来打比赛。

  如果中国真的希望举办美巡赛,将国外一线球员吸引到中国来参赛,最可行的办法就是举办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比如美国运通锦标赛。老虎伍兹很喜欢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他参加这个比赛的可能性也很大。至于中国举办像韩国高尔夫锦标赛那样的美巡赛非正式赛,意义并不大,因为它对中国高尔夫的提升起不到实质性的作用。

  浏览中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