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国公开赛中国人寥落 中高协认为不能狭义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0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参加本届中国公开赛的选手一共有102名,但是只有12名来自中国内地,中国内地选手所占的比例也就在十几个百分点,即使加上中国台北以及中国香港选手,比例也不高。这样的比赛还能称为中国公开赛吗?中高协秘书长崔志强的答案是肯定的,他认为我们不能狭义理解中国公开赛的含义。

  “我们认为中国公开赛应该侧重两点,第一,这个比赛是中国的;第二,这个比赛
是公开赛。”崔志强说,“比赛是中国的,并不意味着参加的球员一定都要是中国选手。我们当然希望中国能有更多选手参赛,但受限于中国球员的表现,现在我们只能有这么多选手进入阵容中。在我们心目中,‘中国的’应该是指这个比赛属于中国,具有中国的传统和中国的元素。要知道,今年在中国举办了这么多场高尔夫比赛中,只有这场比赛以‘中国’冠名。

  “另一方面,作为公开赛,我们要做的是尽量吸引一流高手来参与,让这个比赛成为一个高质量的国家级公开赛。我们努力要让中国人都认识这个比赛,尽量让更多中国媒体对它进行报道。”

  崔志强认为按照道理讲,中国公开赛应该确定在某一个时间段举行,就像英国公开赛美国公开赛一样,但是由于各种条件的限制,现阶段就不能做到。“从原则上讲,中国公开赛应该固定在一个时间段举行。”崔志强说,“但是现阶段,我们就希望中国公开赛能转起来,尽量在中国各个地区举行。很显然,中国南北、东西的气候差异比较大。比如,北京举办比赛的最佳时机在5月和9月,但是上海在5月就有可能进入梅雨季节。更何况我们也要照顾欧巡赛的赛程安排。欧洲一般只有夏季才能进行比赛,也就是说中国的比赛很大可能会被安排到年初或年末。”

  今年韩国高尔夫锦标赛与中国公开赛安排到了同一周。崔志强认为韩国高尔夫锦标赛并没有影响到中国公开赛的阵容。“韩国的比赛并没有吸引到多少球星,他们的球员大多来自美巡赛,而且他们的比赛规模很小,只有三十多名选手。如果说有影响,也就是那几位韩国球员没有到中国来参赛。”崔志强说,“韩国的比赛只能是昙花一现,它不可能伤害到这么具有传统,历史这么悠久的中国公开赛。一个短期的比赛对一个长期的比赛不可能有太大的影响。”

  浏览中国公开赛专题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