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VOLVO中国公开赛开战 两代中国冠军表现天壤之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5: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高于标准杆16杆?这样的成绩在业余比赛中已经属于“惊人”的成绩,如今居然出现在作为欧巡赛的VOLVO赛场上,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其主人是前任中国公开赛的冠军程军——昨天旭宝高尔夫球场的第一轮赛事就如此让人意外。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另一位中国籍冠军张连伟发挥正常,以低于标准杆3杆的69杆结束首轮,令人看到他卫冕的希望。

  由于昨日阴天伴有风,各位选手的成绩多少受到天气的影响。张连伟和众多高手从中午开始相继登场,赛场气氛开始热烈起来,不少球迷一路追踪张连伟打完比赛。张连伟前九洞的成绩并不稳定,在第一、六洞抓住两只小鸟的同时,第三、四、七洞连续吃到柏忌,观众无不为他今年的卫冕前景捏一把汗。好在到了后九洞,张连伟表现出极佳的状态,连抓四只小鸟,而且没有重大失误,最终把比分提升到低于标准杆3杆。张连伟表示,他在前两天都接受了髋部和左大腿的治疗,因为担心可能对身体状态造成影响,所以比赛当天并没有做。由于一直都集中精力在比赛当中,张连伟并没有感觉到伤病困扰:“紧张、还有打出小鸟球的激动都让我忘记了伤痛,我对今天的表现满意。”张连伟最近的成绩并不好,前不久刚刚丢掉了明年日巡赛的参赛资格,昨天的旭宝高尔夫球场让他找回些昔日巅峰时的感觉。

  相比较卫冕冠军的正常发挥,1997年VOLVO中国公开赛的冠军程军则表现得太业余。作为和张连伟同时期的中国选手,程军九十年代末期就步入商界,参与管理经营高尔夫球场。程军本次完全是因为前冠军的头衔从而得以参加比赛,而久疏战阵的他居然打出8个柏忌、4个双柏忌、6个平杆,位列所有球员的最后一名。不过他本人秉承“参与第一”的原则,在中午进餐的时候,程军满脸笑容地自嘲:“果然拳不离手啊,一段时间不打就不行啦!”不过第一轮就+16杆,现在看来真的连老虎伍兹也没法救他进决赛了。

浏览中国公开赛专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