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国公开赛首轮张连伟落后两杆 卫冕冠军没掉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0:37 新京报
  
中国公开赛首轮张连伟落后两杆卫冕冠军没掉队
  受到腰伤的困扰,张连伟的发挥不尽人意。但是,落后两杆并不意味着卫冕冠军失去了希望。本报记者舒非摄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舒非)

  昨天,中国高尔夫公开赛在上海拉开了帷幕,经过头天角逐,威尔士人德瑞吉和澳大利亚人朴安和以-5杆的成绩共同领先,卫冕冠军张连伟以-3杆与其他人并列第9.

  也许是上天有意捉弄人,前天还晴空万里的上海昨天阴云密布,最致命的是刮起了风,让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选手吃尽了苦头。许多球手都是第一次在旭宝球场作赛,球场长度不长,但更需要击球的准确度,突如其来的大风让许多球手掉入水坑和沙坑的陷阱。

  张连伟在前9洞受风的影响发挥不佳,超出标准杆一杆,但调整后在14、15、16洞连续拿下三只“小鸟球”,他今天的成绩是6个“小鸟球”和3个“柏忌”。丹麦名将比约恩也是在最后一洞凭借一只“老鹰球”才以-1杆结束比赛;1999年英国公开赛冠军劳瑞也打出了-1杆。

  由于风的影响,许多球手都采取了保守的战术,德瑞吉和朴安和虽然都只拿下5个“小鸟球”,但却没有一个“柏忌”,从而取得了共同领先。

  明天将进行第二轮比赛,在两轮成绩排前70名的选手才能进入最后两天的决赛。

  聚焦

  中国选手命运各异

  20年前,张连伟和程军都是中国高尔夫球的先行者,两人都曾在中国公开赛上夺冠。但昨天,两人的命运却截然不同。

  +16杆,一个不可思议的成绩,比倒数第二的成绩还高了7杆,久疏战阵的程军在第一天比赛中名列最末。作为1997年的冠军,程军是被特邀参赛的,但近年来已转行经商的他明显状态不在。8个“柏忌”、4个“双柏忌”,6个标准杆,实际上已不可能晋级了。赛后程军自己也承认现在已不会打球了,可能如此差的成绩他事先也没想到。

  张连伟今天开局也不顺利,由于三个星期前才更换了新的推杆技术,今天他的推杆发挥不尽如意,加上腰伤的影响,前9洞竟高出了标准杆一杆。他的转折点出现在第10洞,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抓下“小鸟球”。张连伟赛后称这个“小鸟球”让他忘记了伤痛,在后面的比赛中他发挥的十分出色,要不是错失了几个推杆,最后成绩绝对不只是-3杆。

  对于第二轮的比赛,张连伟表示已经找到了感觉,对卫冕充满信心;而程军的中国公开赛已经结束了。

  舒非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浏览中国公开赛专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SHANGHAI Dunk Party


Nike Rollerskate


Original Dunk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