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球道沙坑救球三原则 勿与果岭沙坑相混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般来说,球落入球道沙坑的几率不大,而且,并不是每条球道都会有沙坑,所以在球道沙坑救球就更为少用。如果很不幸,球落入球道沙坑,那请记住三点:

  1、使用正确的球杆,而不是只使用沙坑杆。

  2、取姿瞄球是基础,身子站得高点为好。

  3、挥杆更是不可有丝毫差错,上杆要低,挥杆平面较平。

  正确选杆。当球在球道沙坑的时候,不要只是关注距离,首先应该看一看自己前面是什么,主要是沙坑边缘是不是高起挡住了球低飞的路径,而且最主要的还是这个边缘有多高,球杆的选择就是由此决定的。你的球杆必须能够将球打起,并使其飞越这个突高的边缘。不要只考虑沙坑杆,沙坑杆那么大的杆头角只能打出高飞球,却无法给你带来距离。另外,由于球道沙坑一般比较浅,球在落入球道沙坑时飞行的轨道都是低平的,所以陷入沙中的情况较少,这时使用其它铁杆才是正确选择。

  正确取姿瞄球

  球位于站位中间。太靠前的话你很可能只是击在沙上,而不是球,而太靠后又会让你整个身子歪斜。

  下巴一定要抬起来,如果头低下去,那你将可能削到太多的沙,甚至不能将球打出沙坑。所以必须站得高一点,以臀部为支点弯腰,背还是要直,不要弓起背。

  一个重要建议:握杆时往下握一点,这将有效的避免击到太多的沙子。

  选择了正确的球杆,握杆也已经准备好,站姿已经做好,正确的挥杆才能保证最后的成功,将球击出沙坑,并达到自己所需要的距离。

  挥杆有两个关键:

  挥杆时,让手臂高过头只会让杆头深入沙中,建议水平一点的挥杆,让其沿着双肩转动。

  触球之后,保证身体跟着手臂转动,如果身体没有转动,那你要击到球就必须往下拉打,这样击到的不是球而是沙子。所以充分的转动和送杆是良好触球的保证。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