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12岁打出单轮59杆 华裔少年廖俊豪上海公开授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1:06 南方体育

  11月21日,上海旭宝城市俱乐部,19岁的廖俊豪带着点生涩的表情走到台中央,台下坐着的是30多位小朋友。在开始他正式为上海的小朋友教授高尔夫之前,他只说了一句话,“我觉得大家要学好球,一定要因为自己喜欢。不喜欢,无论怎么勉强都没有用的。”台下孩子们的掌声响起来,周围站着的,满满的,是拿着球杆目光殷切的众多家长们。

  廖俊豪的母亲也在其中,和儿子一起从美国赶来的她,提到儿子一脸幸福表情。廖
俊豪在刚满9岁的暑假,第一次和父母一起走上球场。结果小廖居然迷上了打球,让父母们大吃一惊。“他父亲是做汽车配件生意的,从来不打球。家里没有人教他,所以没想到他会喜欢上高尔夫。”9岁的小廖除了高尔夫之外,已经学了四年的钢琴,还对跆拳道和保龄球很有兴趣,而接触高尔夫之后,他开始放弃了保龄球,到了10岁的时候,他才放弃钢琴。

  廖妈妈说刚开始的时候,并没有想着要培养小廖做职业选手,只是当做兴趣。直到学球半年后,小廖报名参加了一个南加州的青少年比赛,当时的成绩非常不理想。才让父母意识到,如果想要让孩子打好球就一定要认真培养他。之后,几乎每一场比赛,妈妈都陪着他,直到小廖走进大学。“为了他打高尔夫,我们家的时间作息都配合着他转。不过让我觉得很高兴的事情是他很少让我们操心。在美国的很多孩子到了十多岁的时候都会很叛逆,但俊豪一直很有自己的想法,而且很懂得体谅父母。所以让我们很放心。”廖妈妈笑着说,“也许是他话了太多时间在高尔夫上,没时间变坏。”

  乖孩子廖俊豪已经读大学二年级,专业是大众传媒,当初选大学和专业也都是自己做的决定。妈妈说,他长大了,应该学会独立。因此除了大比赛之外,小廖开始学习处理自己的事情。因为打球很少参加同学派对的他,虽然是大学球队里少见的东方面孔,但他却从来没有和别人无法沟通的问题,甚至还常常以自己的与众不同为骄傲。这个在台上显得有点拘谨的孩子,在生活中却非常会“耍宝”,“你问问他的教练就知道,他总是逗我们开心。”

  因为投入太多精力在高尔夫上,对于小廖的“球外爱好”,妈妈总是非常理解,“他喜欢打游戏,从最早的任天堂到现在的PLAY STATION2,我们看着他从黑白打到彩色游戏,一直也不清楚他在打些什么,但还是纵容他这一点小爱好。每天的功课和练球已经几乎占用了他全部的时间,他其实还是个孩子。”

  为了孩子的高尔夫,廖妈妈和孩子的父亲花费了多少金钱,时间和心血,“有的时候陪他到其他州去比赛,一次的酒店,机票和租车就要花费2000美金左右,但想到这是孩子喜欢的东西,就会觉得很值得。”如果俊豪大学毕业之后不想做职业选手呢?廖妈妈似乎早就想过这个问题,“如果他有自己的理由,我们也会支持他。”

  “俊豪他很喜欢小孩子,他有的时候跟我说,‘等我老了,我要开一家高尔夫学校,然后去教小孩子打球。’我不知道,他说的老是什么时候,但如果有那么一天,我也会为他高兴的。”

  9岁学球, 同年打出第一个一杆进洞

  12岁创造最低单轮成绩58杆

  2001年赢得美国青少年业余锦标赛冠军(该赛事历史上第三年轻的冠军)

  2002年获得美国业余锦标赛资格

  2002年世界杯青少年组选手

  2003年获得高尔夫强校亚里桑那州大学全奖

  2004年VOLVO中国公开赛外卡,成为唯一受邀的华人业余选手

  (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