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PGA大满贯赛夏威夷开战 米克尔森要争龙头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22届PGA大满贯赛,世界上最难拿入场券的比赛,将于11月22-24日在夏威夷考艾岛风景秀丽的坡伊普湾高尔夫球场(Poipu Bay Golf Course)举行。卫视体育将直播这场比赛。时间查询

  从1999年到2002年,PGA大满贯赛都在感恩节期间举行。2003年赛期改到12月初,今年本来也计划在12月3到4日举行的,不过最后就仍回到这一周。

  总奖金100万美元,冠军可独得40万美元,亚军则可获得25万美元。比赛的阵容由四大满贯冠军组成,他们分别是:美国名人赛冠军米克尔森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英国公开赛冠军托德-汉密尔顿和美国PGA锦标赛冠军维杰-辛格。比赛形式为36洞比杆赛。

  PGA大满贯赛已经连续11年在坡伊普湾高尔夫球场举行了。说这个比赛为世界上最难拿到入场券的比赛一点也不夸张。因为阵容只包含四个人,那就是当年的四大满贯赛冠军。即使卫冕冠军也不能进入阵容。去年PGA大满贯赛的冠军福瑞克今年就没能出现在考艾岛上。至于从1998年一直赢到2002年的老虎伍兹也不会参赛。这让比赛有些落寞。但是今年米克尔森与维杰-辛格压阵仍让人对比赛充满了期待。

  米克尔森经过46场大满贯赛的等待之后,终于在奥古斯塔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左手怪首次以美国名人赛冠军的身份参赛,获得最多关注。可是米克尔森也有自己的硬伤。自从加拿大公开赛更换Callaway球杆以来,米克尔森好象一直没有调整过来。米克尔森参加的最近一场比赛为巡回锦标赛。本来他打得不错,可惜最后一轮打出74杆,他的名次就降落到并列19名,再一次未打入前十名。事实上,自从PGA锦标赛拿到并列第六名以来,米克尔森参加的五次比赛没有一次进入前十名,有一次甚至被淘汰,而另有一次弃权退出。因此这场比赛也是米克尔森给人再次展示实力的时机。

  世界第一维杰-辛格是本次比赛的大热门,不只因为他的状态一直神勇,更因为他对这个球场的熟悉。1998年,比赛还是比洞赛形式,维杰-辛格以输两洞败给老虎伍兹。当2000年变为比杆赛时,他则在延长赛中再次输给老虎伍兹。尽管如此,维杰-辛格在这两次比赛中表现都算不错,只是遭遇老虎伍兹这样的“硬骨头”,他才落败。现在老虎伍兹不存在了,他的夺冠几率应该是相当高的。

  托德-汉密尔顿首次有机会来这里参赛。他并没有太大希望取胜。托德-汉密尔顿在巡回锦标赛上名列28位,倒数第二。回到日本,他的半个主场,托德-汉密尔顿表现得也不好。在刚过去的凤凰高球赛上,他只取得了并列42名。凤凰高球赛是日巡赛上总奖金最高的比赛,吸引了本土许多高手参赛,但是以托德-汉密尔顿的世界排名和一贯在日巡赛的状态,取得并列42名真是太逊了。要知道本次凤凰高球赛只晋级了65名选手。

  本来古森也是本次比赛的大热门。作为巡回锦标赛冠军,古森2001年曾在PGA大满贯赛败给老虎伍兹,取得第二名。可是至今仍没有确切的消息称他是否参赛。如果南非人不到场,雷奥纳德将顶替他参赛。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