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奥古斯塔魔幻阿门角-零距离接触高尔夫神秘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41 《高尔夫》杂志

  魔幻阿门角——零距离接触高尔夫神秘之地

  阿门角——奥古斯塔国家球场的第11、12和13洞,所有了解高尔夫的人都不会对它感到陌生。它如此著名,当然是有理由的,而且不止一个。它动人心弦,经过这里的每一位球员无不为之动容,总会在胸前划上一个十字,心中念上一句“阿门”,“阿门角”也因此而得名。不论如何杰出优秀,面对这里,球员都会寄希望于上帝赐给自己好运。然而上帝不
会永远仁慈,阿门角也就永远是让人欢喜让人忧。Ben Hogan被称为第11洞的守护神,面对阿门角,他充满信心:“如果你看到我的球不在第11洞里,那只能是因为我拉着它呢。” 而Payne Stewart却说:“我所能看到的就是,那件珍藏在我衣橱中的绿夹克正在被人拿走。”John Huston则认为,在这里比赛,你就要学会享受尴尬

  11洞编年史

  1939年,Ben Hogan表演了他惊人的3-3-3-4后,就成为了第11洞的守护神。此后的一个星期内,6人都在这里获得了3次低于标准杆数的成绩。

  Finsterwald继续创造了这一洞的星期纪录:一个空前糟糕纪录,超过标准杆数6杆。

  大师赛历史上的第一个骤死式延长赛就是在这里结束的,Fuzzy Zoeller以小鸟球赢得了1979年大师赛的冠军,那是他的第一个大师赛冠军。

  在Scott Hoch 完成一个30英尺的推击,以标准杆数赢得第10洞的胜利后,Nick Faldo在第11洞以小鸟球赢了第二次骤死式延长赛,获得1989年大师赛的冠军。

  在发球台后边100英尺有一棵火炬松;作为球场上最高的物体之一,它被认为是俱乐部“不可或缺的美景”。2002年的大师赛前夕,一个勇敢的工人爬到松树顶端,安装了一个接地的金属圈,以保护它不会受到雷电的袭击。

  进化与演变

  1950 果岭的左边建了水塘;果岭被改造。

  1953 果岭的后边新添了两座沙坑。

  1990 果岭被洪水毁坏,重建果岭。

  1999 果岭、水塘和沙坑被调整。

  2002 大师赛发球区向后移动30-35码,向右移动5码。

  2003 球道的右边新种植了36棵树木。

  13洞编年史

  Byron Nelson在第12洞和第13洞领先Ralph Guldahl 共6杆,赢得了1937年的大师赛。21年后,俱乐部建了一座通往第13洞发球台的桥,命名为“Nelson”桥。

  8次挥杆和5个罚杆,倒霉的Tsuneyuki Nakajima,1978年在这一洞创造了13杆的纪录。

  2003年,Mike Weir 4天在这里了打3个小鸟球。

  2003年,Len Mattiace 4次都以低于标准杆数完成第13洞,星期四和星期五抓了小鸟,星期天抓了老鹰。

  进化与演变

  1954 改变了果岭的外形,重新排列了沙坑。

  1958 Byron Nelson桥落成。

  1967 大师赛的发球区向前移动5码。

  1974 大师赛的发球区向后延伸5码。

  1975 大师赛的发球区向后延伸7码;果岭的外形再次改变。

  1988 球道上的凹地左移,果岭后边的坡度变缓和了。

  1994 第一个永久性的空气系统安装在果岭上,为了更好的循环和除霜。

  2001 ANCC购买了从俱乐部附近到第13洞后面地方的所有权。

  2002 大师赛的发球区后移20-25码。

  2003 果岭下安装了冷热系统。

  12洞编年史

  尽管12洞的果岭和11洞的果岭之间只有60码,但是风却能将旗子吹向不同方向。

  1951年, Dow Finsterwald 在这一洞打出了3-11-4-4,总杆数超出标准杆数10杆。他的纪录还无人打破。

  1956年的比赛上,狂风大作。Bob Rosburg特意选用5号铁杆全力开球。但是就在他挥杆的一刹那,风停了,他的球一路高飞,飞过果岭后的沙坑,越过矮树丛和护栏,落在了奥古斯塔乡村俱乐部会所里。等他再次开球时,又是狂风大作;他还是5号铁杆的全力一击,这一次球总算落在了果岭上。

  1966年比赛的第1轮,这里产生了3个三博基,21个双博基,28个博基,48个平标准杆杆数和3个小鸟。

  那一年,Arnold Palmer 4次都超过标准杆数完成这一洞,在与Gary Brewer,Tommy Jacobs和Jack Nicklaus进行的延长赛上,以两杆之差输掉了比赛。

  1981年大师赛的第3轮,尼克劳斯在第12洞打出了双博基,以两杆之差输给了Tom Watson.

  1999年,Greg Norman的球遗失在了这一洞的果岭后面。当天晚上,Jerry pate和《今日美国》的专栏作家Christine Brennan到那里寻找并发现了那个球。

  2003年,Jeff Maggert终于又回到了赛场。他先是用球击中了自己,然后又把球掉进了莱斯溪中,以8杆结束此洞;从低于标准杆数4杆的优势转为超出1杆的劣势;也许对他来说,这不是件坏事。

  进化与演变

  1951 果岭向右扩充了18英尺。

  1958 Ben Hogan桥落成。

  1960 果岭加高了。

  1965 改动了发球台

  1981 在果岭下部安装了新的冷热系统。 (2004年《高尔夫》杂志第4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