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欧巡赛2004赛季回顾之一 埃尔斯惊险降伏住古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25 新浪体育
欧巡赛2004赛季回顾之一埃尔斯惊险降伏住古森
最佳球员埃尔斯(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欧巡赛2004赛季刚于10月30日落幕,到本月25日新赛季又将开锣。回顾欧巡赛2004赛季,有惊喜,有失落,可是无论如何,所有人都满怀希望,憧憬着2005赛季的来临。

  年度最佳球员:埃尔斯

  埃尔斯是欧巡赛奖金王,可他却并非当然之年度最佳球员。如果单从冠军数来说,埃尔斯不如西蒙尼斯;如果单从大满贯数来说,他不如古森。尽管如此,埃尔斯仍以他扎实的表现脱颖而出,成为欧巡赛年度最佳球员。

  埃尔斯今年一共参加15场欧巡赛,刨开四大满贯赛和两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他一共参加9站比赛。在这九站比赛中,埃尔斯全部进入前十名。其实15场比赛中,埃尔斯只有一场比赛不在状态,没有进入前十名,那就是NEC邀请赛。他在NEC邀请赛上四轮都没破70杆,结果只获得并列65名。而其余的比赛,南非人都表现很出色。埃尔斯的前五名数(9次)和前十名数(14次)都高居欧巡赛榜首。

  的确,西班牙选手西蒙尼斯今年表现很出色,一共赢得了四个冠军,可老实说这四个冠军(尊尼获加精英赛、葡萄牙公开赛、BMW亚洲公开赛和BMW国际公开赛)的质量都不算太高,加在一起不抵埃尔斯的三个冠军(喜力精英赛美国运通锦标赛和世界比洞锦标赛)。更何况,埃尔斯四大满贯赛的成绩比起西蒙尼斯优秀多了。

  古森今年在欧巡赛上也表现不错,他在欧巡赛上一共赢得两场比赛:美国公开赛欧洲公开赛,奖金榜排名第二。从冠军本身而论,古森已经压住埃尔斯,可综合全年的战绩来看,古森仍差埃尔斯一截。古森参赛13场,其中只有7场进入前十名,进入前五名则只有3场,这样的比率远远低于埃尔斯。而这也是埃尔斯在奖金榜上远远领跑的缘故。

  埃尔斯是欧巡赛历史上第一个总奖金超400万欧元的选手,虽然这要归功于世界比洞锦标赛进入欧巡赛正式赛程,但六次赢得这个比赛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何况今年的这个百万英镑需要打144洞,绝对不是什么讨巧的事情。

  老虎伍兹保持着美巡赛最长晋级纪录,而埃尔斯则保持着眼下欧巡赛的最长晋级纪录。埃尔斯自从2000年尊尼获加精英赛以来就没有被淘汰过,已经连续晋级55场。

  年度最佳新人:斯科特-达蒙德

欧巡赛2004赛季回顾之一埃尔斯惊险降伏住古森
最佳新人达蒙德

  今年欧巡赛涌现了不少首次夺冠的黑马,比如:英国选手卢克-唐纳德(北欧名人赛)、泰国选手贾第(马来西亚公开赛)都表现不错,但是他们已经在欧巡赛上征战了一段时间,所以年度最佳新人大奖还是应该属于苏格兰选手斯科特-达蒙德。

  达蒙德今年赢得了沃尔沃PGA锦标赛。总奖金375万欧元的沃尔沃PGA锦标赛自从1955年开始比赛,是欧巡赛重要一站,又名英国PGA锦标赛,地位相当于美巡赛的球员锦标赛。达蒙德在温特沃斯西球场最后一轮打出精彩的64杆,低于标准杆8杆,战胜维杰-辛格、埃尔斯等世界头号选手,可谓了不起的成就。

  虽然达蒙德今年整体表现不好,除了世界比洞锦标赛获得一个安慰奖之外,另外一次进入前十名就是沃尔沃名人赛(T7)了。但是年度总奖金达到90万欧元,排名23位,达蒙德仍然是新人中的佼佼者。

  年度最佳领袖:蒙格玛利

欧巡赛2004赛季回顾之一埃尔斯惊险降伏住古森
最佳领袖蒙格玛利

  莱德杯欧洲队队长是兰格,可莱德杯欧洲队领袖却是蒙格玛利。

  蒙格玛利其实在今年打得不怎么样,他只赢得了新加坡名人赛。自从1993年以来,苏格兰人没有一年冠军落空,去年他虽然没在欧巡赛上夺冠,但却赢得了亚巡赛的澳门公开赛。然而大家仍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蒙格玛利已经老了,不再有昔日的光彩,今年只有4次进入前十名,奖金榜名列25位。这也是为什么蒙格玛利连获得莱德杯外卡,资格上都有瑕疵的缘故。

  可是欧洲人给予蒙格玛利足够信任,兰格也给予了他足够信任。外卡落到了蒙格玛利头上,他再次代表欧洲到美国参赛。一如既往,美国人气势汹汹,一副要复仇的样子。可是蒙格玛利却阻断了这种气势,他与哈灵顿搭档在第一天的第一场比赛中击败了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为欧洲队建筑起信心。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蒙格玛利再次展示领袖的风范,在18洞击败汤姆斯,一杆定乾坤,帮助欧洲队留住莱德杯。

  蒙格玛利从没有在单人对决赛中失利,从1991年参加莱德杯开始,七届比赛他届届不落空,单人对决的战绩为5胜2平,他无愧于“莱德杯之王”称号。在莱德杯结束后,英国媒体无一例外给予他最高的赞美。

  “蒙蒂、蒙蒂、舍蒙蒂其谁?”《泰晤士报》在头版写道,“当你谈论莱德杯时……蒙格玛利的壮举是无人能及的。当我们谈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莱德杯时,他是雄狮一样的猛士、昂首阔步走出自我怀疑阴霾的勇士。”

  ——待续——

欧巡赛2004赛季回顾之二 最靓丽风景属于花裤子

欧巡赛2004赛季回顾之三 为长推杆磨破了嘴皮子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