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巡赛04年回顾之三 可怜的埃尔斯荣膺最佳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1:20 新浪体育
美巡赛04年回顾之三可怜的埃尔斯荣膺最佳配角

最大觉醒约翰-达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年度最大觉醒:约翰-达利

  年初,许多人都想萨顿会用手中小小的权利选择达利作为外卡球员参加莱德杯,可最终,两张外卡一张落到哈斯头上,一张落到辛克头上。一时间批评的唾沫差一点把萨顿淹没。的确,美国球迷太痴迷达利了。缺少了达利,莱德杯的趣味对他们而言就减少了一分。可是平心而论,达利也抵得上这张外卡。

  自从1995年英国公开赛以来,达利首次在美巡赛上获得冠军。达利在别克邀请赛上,打败里雷卢克-唐纳德取得了胜利。在右脚做手术取出骨刺之前,达利一共取得5次前十名,这还是1992年以来他取得最多的一次。

  达利总爱制造一些惊心动魄的时刻。为了进入美国名人赛阵容,达利需要在湾丘打出很扎实的成绩才可以,可最后一刻他却写下双柏忌-老鹰-三柏忌这样奇怪的积分卡。当然他能否进入奥古斯塔又成了一个揪心的悬念。

  年度最大潮流:外国实力

  国际球员这些年一直在向美巡赛涌,因此这应该不是什么新闻。可就国际球员今年取得的成就来讲,那又不得不提一提。国际球员今年一共赢得了26站冠军,比美国球员多赢4站。虽然维杰-辛格的9个冠军占了26个冠军中的大部分,但这并不能完全解释国际球员在美巡赛上的霸主地位。夏季两个半月的时间里,国际球员赢得了12站美巡赛中的10站,其中维杰-辛格只赢了2站。

  除了维杰-辛格之外,南非选手和澳大利亚选手起了关键作用。其中埃尔斯古森加起来一共赢了5站,其中3站都是非常重要的比赛,比如:美国公开赛美国运通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另外六名澳大利亚球员赢得了六个以上的冠军,他们是:亚普雷拜、帕里、斯科特、马克-亨斯比、罗德-帕姆林和安德列-斯托尔兹。这些国际球员中有四个跻身美巡赛奖金榜前七名,世界排名前12名则占据了8席。

  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还将持续到来,比如世界排名前十的哈灵顿就表示明年他会参加美巡赛,其他如李-维斯特伍德等传统欧巡赛球员也表示要到美巡赛捧金饭碗。

  年度最佳配角:埃尔斯

美巡赛04年回顾之三可怜的埃尔斯荣膺最佳配角
最佳配角埃尔斯

  如果上天不曾眷顾埃尔斯,他今年很难场场大满贯赛都有望夺冠,可要说上天眷顾埃尔斯,为什么他又场场大满贯都空手而回呢?如果埃尔斯职业生涯没有夺得过三个大满贯冠军,我想南非人已经将自己的球包摔到呼啸峡的水障碍了。

  真的,埃尔斯只要多那么一点点运气,他今年就能实现大满贯。如果米克尔森在奥古斯塔18洞没能拿下那制胜一推,埃尔斯就能把左手怪逼入延长赛。美国公开赛,埃尔斯从最后一组出发,他打出80杆,远离冠军圈。英国公开赛,埃尔斯在延长赛中输给了汉密尔顿PGA锦标赛,埃尔斯差一杆进入延长赛。

  尽管如此,我们不得不说埃尔斯本赛季的战绩还是不错的,他一共赢得了三个冠军,其中一个为美国运通锦标赛。埃尔斯还是首次赢得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上夺冠。可是无论如何,南非人都是今年最大的配角。从世界排名的争夺上,他也是如此。他与维杰-辛格一样,有不少机会超过老虎伍兹,成为新世界第一。可只有维杰-辛格实现这一宏愿,他现在仍停在世界排名第三。

  年度最大争议:塞因柯克山17洞

  美国高协(USGA)一直希望美国公开赛的成绩保持在标准杆附近就可以了,为了这个目标,他们甚至不惧怕球员们最尖刻的批评。可是今年美国高协走得太远了,塞因柯克山17洞成了众矢之的,可能在数年内都会被球员们诟病。

  塞因柯克山17洞叫做“凸脚堡”,长度只有189码,可以说是三杆洞标准的长度,然而它的果岭却让所有球员都心生恐怖。

  “你不能以惯常的思路在这里打球。”——老虎伍兹

  “第七洞根本就不可打,我猜大部分人在这里都会打出4杆。真是太荒谬了!”——埃尔斯

  “他们什么时候长脑袋?我真的不知道。高高在上的他们还是该脚踏实地认真研究一下比赛。”——凯利

  “太滑稽了。我有一个2英尺的标准杆推杆,可我却打出了6杆。”——凯文-史坦德勒

  年度最大疑惑:老虎伍兹/米克尔森组合

美巡赛04年回顾之三可怜的埃尔斯荣膺最佳配角
老虎伍兹/米克尔森组合

  今年有许多值得怀疑的地方。米克尔森在莱德杯前夕更换球杆;方克放弃英国公开赛,参加BC公开赛,以争取莱德杯积分;埃尔斯为什么会在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打出80杆。

  不过最值得怀疑的地方还是萨顿为什么把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安排在一起参加出征莱德杯。的确,他们俩人是美国最优秀的选手,可是他们两人的关系如此恶劣,强把他们放在一起真的要冒太大的险。更糟糕的是萨顿星期五下午还不改决定,还要派这一对组合打四人二球赛,一种需要更大契合的比赛。怪不得老虎伍兹在比赛中一直阴着脸,就像左手怪欠了他的钱没还。

  ——全文结束——

  美巡赛04年回顾之二 澳洲虎鲨打倒偶像老虎伍兹

  美巡赛04年回顾之一 最大耻辱属于莱德杯美国队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