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老虎伍兹重返世界第二 对2005赛季充满无限期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51 新浪体育
老虎伍兹重返世界第二对2005赛季充满无限期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品质中令人赞赏的一点是:乐观。在巡回锦标赛惨淡收场后,老虎伍兹依然保持着积极的心态。

  “这个赛季很让人失望,没有赢得一个大满贯。尽管如此,我在球技上却有大幅度提高,这是我开心的地方。”前世界第一说,“我开始将各个部分整合在一起,它们已经开始发挥效力了。现在我需要做的是能坚持、能稳定。每周、每日的表现都要在最高的竞技状
态中。”

  老虎伍兹在东湖的表现真的有些奇怪。72-64-65-72,两头差,中间好,相差十分大。“虽然最后一轮我的竞技状态没有展现出来,在二、三轮,我就有表现。”老虎伍兹说,“从发展的方向上说,这一周就是非常成功的。但是总的来说,我就极度苦闷。”

  比较一下2000年和2004年,我们就觉得东湖对于老虎伍兹来说真的很怪。2000年巡回锦标赛,54洞老虎伍兹和维杰-辛格并列领先,星期天最后一组出发。结果那一年,米克尔森从后边超越,以两杆优势反胜老虎伍兹。那是老虎伍兹连续19场以54洞领先获胜后的第一次落败。此后,老虎伍兹54洞领先又处于不败,直到今年。今年老虎伍兹与哈斯并列领先54洞,星期天最后一组出发,结果古森最后以四杆优势战胜老虎伍兹。这也终止了老虎伍兹以54洞领先连赢11场的纪录。这有什么含义呢?2000年是老虎伍兹最好的一年,2004年是老虎伍兹最差的一年,然而却殊途同归!

  历史上,老虎伍兹有33次领先54洞,结果他赢了30次。除了以上的两次外,还有一次出现在1996年,那是在方庭市精英赛(Quad City Classic)上。当时老虎伍兹刚参加美巡赛,心态方面还不成熟,那次落败可以理解。而这两次却显得有些突兀。

  老虎伍兹2004年在美巡赛上一共获得14个前10名,过去12场比赛取得10个。“这三、四个月来我的表现非常好。”老虎伍兹说,“去外国比赛,我要在此基础上打出更好成绩,以便为明年铺平道路。”

  老虎伍兹下周将去韩国参加一个表演赛。与他一共出席比赛的包括:蒙格玛利、崔京周朴世莉。接下来,老虎伍兹会移师日本,参加凤凰高球赛(Dunlop Phoenix)。老虎伍兹在本国还要参加的比赛有世界挑战赛和逐洞赛,这些都是非正式比赛。老虎伍兹的世界排名经过本周后重上世界第二,但是他能维持多久,就还要看埃尔斯的情况。不过无论如何,老虎伍兹在美巡赛的奖金榜排名就不会更改了,他只取得第四,为六年来的最低点。

  2000年老虎伍兹输掉巡回锦标赛后,2001年老虎伍兹赢得了球员锦标赛和美国名人赛。2005年,老虎伍兹能够制造同样的战绩吗?

  许多人认为老虎伍兹应该与他的前教练哈蒙重新回合。可是他却有另外的观点。老虎伍兹现在仍与好朋友欧米拉的教练汉克-哈尼(Hank Haney)合作。

  “我总是吸取众人的智力精华,从里克-史密斯(Rick Smith)、到汉克-哈尼及大卫-利百特。”老虎伍兹今年早些时候说,“这样我才能获得成长。获得的90%信息,我立即就抛弃了。5%我试过以后也摒弃了,但是5%我就留下了。大浪淘金,我拾起的只是很小一点,不过有时候就很管用。”

  老虎伍兹的话有一些矛盾。难道一个球员不应该接受某个教练的系统训练吗?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