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巡回锦标赛古森夺冠 老虎伍兹只能可怜地跑龙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53 新浪体育
巡回锦标赛古森夺冠老虎伍兹只能可怜地跑龙套
伍兹心有余力不足(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如果这样都要输,老虎伍兹还有什么情况不会输呢?有句话用在此处最恰当不过了。“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老虎伍兹进入巡回锦标赛最后一轮时,与哈斯共同领先古森4杆,可是等到星期天的比赛结束,他却被古森超过。古森反过来领先老虎伍兹4杆获得最终的胜利。

  古森在东湖前九洞就将4杆的落后差距抹平,13洞一记精妙的35英尺推杆,他稳稳把握住领先,接下来以当日最漂亮一杆结束所有悬念。

  从195码外的长草中,美国公开赛冠军以5号铁上果岭,结果球停在距离洞口3英尺的地方。古森取得了481码的16洞当日唯一的一只小鸟。“我并没有想直接攻旗杆,我只不过想脱离长草区而已。”古森说,“可是一切就这样发生了。”

  丢掉54洞领先,对于老虎伍兹来说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情。然而从今年的整体状况来看,这是他最可能的结果。

  老虎伍兹在五月份连续两周丢掉36洞领先(美联银行锦标赛和拜伦-尼尔森锦标赛),这可是五年来的首次。老虎伍兹单赛季只赢得一个冠军,平了九年职业生涯的最低记录。1998年,老虎伍兹也只赢了一个冠军:贝尔南精英赛。

  老虎伍兹今年只在2月份赢得世界比洞赛,一个比洞赛。他已经20场比杆赛连续不胜,这也是他最长的记录。“非常失望!”老虎伍兹说,“我觉得自己有赢冠军的黄金机会。”老虎伍兹这次在东湖的失利让人想起了2000年。那一次也是在东湖,米克尔森从后超越,打败了54洞领先者老虎伍兹。看来东湖是老虎伍兹的又一个滑铁卢——要知道老虎伍兹职业生涯33次领先54洞,只有3次没有夺冠。

  老虎伍兹在古森后边一组出发,他最终也没有赶上南非人的步伐。当老虎伍兹打到16洞的时候,他已经落后古森两杆。离球洞25英尺远,老虎伍兹用了三推吃下一个柏忌。17洞,老虎伍兹两次进入沙坑,结果再吃一个柏忌。在东湖这一周,老虎伍兹的发球上球道率破了职业生涯新低,56个球道只上了20个,比率为35.7%。他上一次新低出现在2004年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上,当时他的准确率为41.1%。老虎伍兹最后一轮72杆,高于标准杆2杆,总成绩273杆(72-64-65-72),低于标准杆7杆。老虎伍兹只获得一个单独第二名,总奖金达到5,365,472美元,在奖金榜上仍排第四位。这是老虎伍兹连续第六年总奖金超500万美元。

  与老虎伍兹并列领先的哈斯表现更糟糕,推杆一塌糊涂。他这一轮只打出75杆,结果以276杆(67-66-68-75),低于标准杆4杆落到并列第七名,与维普兰克平手。不过一个50岁的老人家,我们也不能苛求太多。今年他一共拿下8次前十名,已经是很不错的表现了。

  古森四轮总成绩269杆(70-66-69-64),低于标准杆11杆,赢得108万美元冠军支票。他第一次在美巡赛上夺得两个冠军,总奖金达到3,885,573美元,奖金榜名次从13位上升到6位。南非选手今年还在欧巡赛上赢得一个冠军,那是他参加美国公开赛后第一场比赛:欧洲公开赛。总的来说,古森今年的表现十分精彩。

  “非常精彩的一轮。”古森说,“以4杆优势获胜让我也吃惊呢。”古森六月份赢得美国公开赛的时候还需要米克尔森犯错,这一次他根本不需要别人犯错。64杆,古森一共射中6只小鸟,没有吃下柏忌。

  维杰-辛格最后一轮也很精彩,65杆,低于标准杆5杆,可是他却没能在东湖获得第十个冠军。维杰-辛格四轮277杆(69-73-70-65),低于标准杆3杆,获得第九名。世界第一赢得18万美元奖金,总奖金也没能超过1100万美元,只有10,905,166美元,但是仍停留在第一位。

  埃尔斯最后一轮67杆,低于标准杆4杆,他以278杆(72-71-68-67),低于标准杆2杆位于并列第十。埃尔斯的总奖金达到5,787,225美元,以微弱优势超过米克尔森,获得奖金榜第二名。米克尔森本次比赛只获得并列19名,总奖金为5,784,823美元。包括老虎伍兹在内,2004年同2003年一样,也只有4名选手的总奖金超过了500万美元。

  由于奖金大幅度上涨,今年一共有77名球员的奖金超过了100万美元,已经创下历史纪录。2003年,只有73名球员的奖金超100万美元。不过超200万美元的球员就比去年少一个,只有28个。至于其他数据则为:超300万美元的球员11个,超400万美元的球员5个。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