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新手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勿给人误给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今在深圳等高尔夫运动比较普及的城市,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接触高尔夫,通常的途径都是,(1)跟朋友一起到练习场;(2)球具商(店)球杆试打活动;(3)单位统一组织的练球活动;(4)新开练习场推广活动,等等。新手通过这些途径了解、学习高尔夫存在严重问题,而最主要的缺点就是没有(或很少)专业的教练进行指导,导致新手第一次接触高尔夫即形成了错误的挥杆动作。另外,像在球杆试打活动中,球具商(或组织者)为了让人们对高尔夫产生兴趣,都错误地指导击球技术,只要求参加者能够将球打远打高,从而获得
成就感而购买球具;而像公司活动等,在没有专业教练指导的情况下,人们互相揣摩学习,动作越学越乱。这对于新接触高尔夫的人们来说,无疑是很有害的。

  笔者在一系列的高尔夫扫盲活动和教练活动中发现,作为新手必须认真做到以下一些原则,才不至于给人误,给己误。

  一、记住,你不会成为职业高手。可以说,通过这些途径接触高尔夫的你,许多成为职业球手的条件都不具备,想成为职业球手已经是不太可能的事情。所以,你要抱着休闲娱乐、体育健身的目的去学习高尔夫。

  二、基本动作是最主要的。第一杆就能打到120码并不能代表你达到了什么样的水平,能打到这个距离正好说明你的动作一定是错误的。对于新手来说,正确的动作才是最基本的。通过一段时间对正确动作的巩固之后,打出较远距离才是正道,一开始能够打出远距离只能说明你在用天生的臂力打球,而这是错误的。

  三、记住“八字真言”:死不抬头、决不用力。高尔夫绝对不是靠臂力将球甩出去的,靠的是腰部带动肩部的转动形成的扭力将球扫出去的。这八个字解释起来很简单,瞄球、起杆、上杆、下杆、击球的时候眼睛总是盯住球的位置不动,将球击出后才顺势在送杆、收杆的动作中站直身子而将头转向目标方向;双臂不要刻意用力,另外,也决不要靠手腕的摆动来击球,要左手和球杆成为一体,靠转肩带动球杆将球扫出去。

  四、高尔夫练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对于不经常运动的人们来说,身体的柔韧性是必须靠比较长一段时间来锻炼的。而没有身体的柔韧性,高尔夫是玩不起来的。另外,对于基本动作的巩固也需要一段时间,这样肌肉才能对动作产生“记忆”。

  (周灵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