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从驻场教练到球场保安 辛格十九年打造千万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02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艾柯报道

  1985年,他在斐济的一家球会当教练,每节课可以收10美元的提成。1987年,他在苏格兰当保安,把每个月的工资都攒下来,去打了非洲的一场比赛。2004年,在拿下了本赛季第九个冠军之后,他成了高尔夫历史上首位单赛季奖金突破千万美元的职业球员。

  似乎一切都变了。维杰.辛格看着自己的生活忽然喧闹起来,周一,他参加PGA午宴,名流们都拥向他想要和他合影,老板们都想和他搭几句话,而民主党人走过来只是要握握这个黑人英雄的手。周二,他参加了巡回锦标赛的职业业余赛,当他站在一向为老虎伍兹保留的位置上,挥出比赛第一杆的时候,他忽然笑了。

  始终带着拘谨的微笑两个月前的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使他成为世界第一高手;一周之前的克莱斯勒锦标赛,让他本赛季的奖金收入已经超过了千万美金,成为高尔夫世界里第一次实现这个超越的人;在过去连续五场比赛里已经夺冠了四场,剩下的一场排名第二;越来越多的人在球场上拦住他要他的签名。

  很多事情在20年后会被人们遗忘,但41岁的维杰.辛格,当他成为一个富豪,站在豪华酒店里,娴熟地吃着那些他20岁前从未见过的豪华餐点的时候,却带着一种始终拘谨的微笑。

  1985年,他曾经在斐济的一家球会当教练,工资少得可怜,每节课他仅可收10美金的提成。两年后他成了苏格兰的一个保安,把每个月的工资都攒下来,去打了非洲的一场比赛,之后他拿到了欧巡赛的参赛卡,再后来,是PGA的。后来,他得了很多奖金,再也不用为旅费发愁了;最后,他成了世界高尔夫的核心人物。

  当人们问他,“在这个PGA一流好手才能获得资格的巡回锦标赛上,你有可能成为PGA历史上第一个一年拿下10个以上冠军的选手,你的感受是什么呢?”辛格想了想,忽然说,“我想,如果我能休息一周就好了。”

  人们笑了,世界第一辛格活得很辛苦,打得很辛苦,很多人都知道。

  尚有很多目标要超越辛格还有很多想要超越的东西,老虎伍兹依然是拥有8个大满贯冠军的选手,他是唯一在一年之内拿下四个大满贯的选手,他依然是PGA赛场上球员里赢过最多比赛的人,他已经不是世界第一了,但人们依然爱他,在他身后依然是最盛大的人群。

  伍兹和辛格隔着10年的光阴,要在更短的未来里创造更多的奇迹,辛格知道。于是一切都不曾改变,他从不曾停下来,哪怕两个月前他已经实现自己的目标世界第一。他依然坚持每天健身,坚持每天练球,赛前或赛后,你总可以在练习场上看到他,然后他继续夺冠,奖金继续增加。然后,上周的克莱斯勒锦标赛,他夺下了这一年的第九个冠军,很多人一辈子也无法实现的数字。

  他还记得几年前和PGA所有选手一起看着巨大记分板老虎伍兹的名字高高在上,“现在当我看着记分板,看着其他名字都在我下面的时候,那种感觉真的很好。”

  这个赛季的大赛只剩一场,巡回锦标赛,如果他再胜一场,他的奖金就能够超过1100万。打完这场比赛,辛格就可以回家度个假。他想跟儿子一起去超市买几张DVD,一起安静坐在沙发上看看电影。当然,每天,他还是会去练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