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巡回锦标赛询根查底五问 高尔夫超级碗胎死腹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在东湖举行的巡回锦标赛你知道有多少呢?看看你能否回答以下五个问题就知道了。

  (1) 巡回锦标赛到底是什么比赛?

  巡回锦标赛其实应该翻译为“美巡赛锦标赛”,它的阵容由奖金榜前30位选手加上
卫冕冠军组成,是美巡赛赛季末的最后一场比赛。当然这之后还有许多比赛,但是美巡赛正式比赛到此就全部结束了,直到第二年的梅塞德斯锦标赛又重新开始。

  (2) 为什么会有巡回锦标赛?

  美巡赛前专员迪恩-碧曼(Deane Beman)借鉴美式足球的超级碗和职业棒球的世界大赛,希望也能以这样的比赛形式结束美巡赛。

  迪恩-碧曼限制了阵容的大小,并且将奖金提得很高,以便让这场比赛成为一场真正的“明星赛”。1987年,首届巡回锦标赛举行时,总奖金就达到了200万美元,是当时美巡赛中奖金最高的比赛。可是巡回锦标赛并没有成为“高尔夫超级碗”。今年巡回锦标赛的总奖金600万美元,冠军可以拿到108万,很显然,这个数目已经不是美巡赛上最高的。

  尽管如此,巡回锦标赛的观念就深入人心,现在不少巡回赛都设有类似的比赛。比如上周在西班牙瓦德拉玛就举行了类似的“欧巡赛锦标赛”。该比赛只有奖金榜前60位的选手才能参加,总奖金达到了375万欧元。

  当然这里依然有“高尔夫超级碗”,美国人一般把4月份举行的美国名人赛与超级碗相媲美。

  (3) 为什么在东湖举行?

  这里有几个原因,可以说涉及经济、政治和历史三个方面。东湖是高球巨人波比-琼斯1908年开始打球的地方,也是他结束打球的地方。美国名人赛创始人波比-琼斯是东湖高尔夫俱乐部的终身会员,几乎每个房间都能见到他的影子。事实上,东湖本身也蕴涵历史,这里诞生了两个英国业余锦标赛冠军:波比-琼斯(1930年)和查里-叶茨(Charlie Yates,1938年)。

  东湖六十年代和七十年代走向没落,汤姆-库辛斯(Tom Cousins)扭转了这一切,他试图用高尔夫重建社区。当然最明显的就是First Tee活动,该活动旨在教授年轻人高尔夫,使他们走上成功之路。

  (4) 为什么总在东湖举行?

  “总是”是一段很长的时间,但那是在换了7个比赛场地之后,其中有5年换了5个地方。尽管如此,巡回锦标赛最终就确定在东湖永久举行。在这里打比赛,美巡赛可以重建社区,支持青少年的高尔夫运动。当然这与赞助商可口可乐也有关。可口可乐的基地就在亚特兰大。

  (5) 巡回锦标赛有没有创造历史?

  很显然,巡回锦标赛的地位不如四大满贯赛,但是这里仍有些值得回味的时刻。巡回锦标赛曾经连续七次进入延长赛,其中1988年到1999年间更是连续出现延长赛。库迪斯-斯特兰格(Curtis Strange)1988年赢得这个比赛之后,单赛季奖金超过100万美元,成为历史第一人。

  1999年,老虎伍兹夺得了巡回锦标赛,正好在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因飞机失事逝世6天之后。为了参加佩恩-斯图尔特的葬礼,该年星期四打了27洞,星期五停赛参加葬礼,星期六又打27洞,最后星期日打了18洞。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