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辛格要做足十全十美 巡回锦标赛伍兹抓最后稻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44 新浪体育
辛格要做足十全十美巡回锦标赛伍兹抓最后稻草
伍兹蜜月之后首次亮相(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维杰-辛格要做足十全十美,赢得本赛季第十个冠军。老虎伍兹带上结婚戒指首度参赛,他不会让这个宝贵的机会从身边溜走,因为今年他还没赢一个比杆赛冠军。这是本届巡回锦标赛最大的两个看点。

  辛格要做足十全十美

  作为世界第一,维杰-辛格的获胜几率相当高。31人的阵容中没有人的战绩在东湖好过维杰-辛格。斐济人1998年打入延长赛,尽管后来输了。2000年,他从最后一组出发,取得了第三名。2002年,他以两杆的优势赢得了冠军。

  更让人胆寒的还是维杰-辛格近来的战绩。上一周在因斯布鲁克,他以五杆的巨大优势赢得克莱斯勒锦标赛。八站美巡赛,维杰-辛格赢了六站,他果不其然是“秋季之王”。

  “整年都如此美好。”维杰-辛格说,“你不可能一天起来就想到能取得我今年这样的战绩。这是一步步累积而来的。你赢得了一个,接着又是另一个。你的信心越来越足,就像滚雪球。”

  其实比较一下维杰-辛格与其他30位选手的战绩就能明白“黑珍珠”到底有多光彩,他一个人赢得了9个冠军,其余30个人加起来才赢得25个冠军。

  “太了不起了!再找不到其他词形容了。”美国名人赛冠军米克尔森说,“非常难在一杆、两杆间让你自己脱颖而出,赢得冠军。这真是太精彩了!维杰所做的一切有点类似2000年的老虎伍兹。”

  的确两者有些相似之处。老虎伍兹赢得加拿大公开赛之后,冠军数达到了9个。老虎伍兹本来有机会在船井精英赛上再增加一个的,可惜杜菲-瓦尔多夫(Duffy Waldorf)最后一轮打出62杆,毁掉了老虎伍兹的机会。今年的船井精英赛,莱恩-帕尔默(Ryan Palmer)最后一轮打出62杆,毁掉了维杰-辛格的机会。

  老虎伍兹在东湖也有很大的机会,当年他与维杰-辛格最后一组出发,可两人都被米克尔森打败。唯一不同的是,老虎伍兹2000年在巡回锦标赛之后还有一个机会,那就是美国运通锦标赛。可是在西班牙瓦德拉玛,加拿大人维尔卷走了这个冠军。

  对于维杰-辛格而言,他只有一场比赛让他的冠军数达到双位数,成为1950年桑姆-史立德赢得11个冠军以来的第一人。“我期待着星期四的比赛,看看我是否能达到这个数字。”维杰-辛格说,“如果不能,也不错;如果不能,毕竟我已经拿下了九个。”

  老虎伍兹最后的机会

  老虎伍兹没有那么大的宏愿,他只希望自己的冠军数增加到两个,比杆赛冠军增加到一个。可就这样看起来都有难度。老虎伍兹唯一的冠军出现在拉卡斯塔,他在那里赢得了世界比洞赛。连老虎伍兹本人也承认如果这个比赛不是比洞赛,冠军的归属还是问号。

  老虎伍兹除了这个冠军,还有7次进入前五名,可惜没有一次他将其转化为冠军,这是他为什么世界排名落到第三,奖金榜排名落到第四的原因。

  去年巡回锦标赛还充满了紧张气氛,老虎伍兹还可与维杰-辛格斗一斗,今年完全就属于斐济人。米克尔森与维杰-辛格最接近,可是光奖金他就落后500万美元。今年所有奖项都会落入维杰-辛格腰包里的。

  参赛的31人中还有11人没有赢得冠军,对于他们来说这是最后一个进入梅塞德斯锦标赛的机会。这些人中包括拉夫三世佩利哈斯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