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世界第一年进千万美元 辛格突破历史但仍需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3:07 体坛周报
世界第一年进千万美元辛格突破历史但仍需努力
黑珍珠辛格(点击看组图)

  特约记者涂晓燕报道 10月31日,世界排名第一的斐济名将维杰.辛格以一记小鸟球收杆,轻松夺走克莱斯勒高尔夫锦标赛冠军。这个冠军让辛格成为单赛季奖金突破1000万美元的历史第一人,同时也追平了伍兹单赛季9个冠军的纪录(1950年后最佳)。

  维杰.辛格4天来在因斯布鲁克的总成绩是266杆65-69-67-65,低于标准杆18杆。并列第二名的帕尼维克与汤米.阿默三世成绩均为271杆。这是斐济选手自2002年休斯敦公
开赛以6杆取胜以来的最大胜差。克莱斯勒锦标赛冠军奖金达到90万美元奖金,“黑珍珠”继续扩大他在美巡赛奖金榜和世界排名榜上的优势。

  10冠在前,继续

  赛后的慈善募捐活动中,当地市长想和他合影,橄榄球俱乐部老板想和他聊几句,而当地市民领袖希望和他握个手。但是维杰.辛格并没有足够的时间庆祝这一伟大的胜利。

  克莱斯勒锦标赛结束后第二天,斐济人就动身赶往亚特兰大。假如他在美巡赛最后一站亚特兰大(巡回锦标赛)征服了东湖,那么他将打破伍兹保持的另一纪录:单赛季9站冠军,成为首位获得赛季10站冠军的职业选手。对于曾经以每课10美元的价格教授高尔夫课的辛格来讲,取得这样的成就的确令人难以相信。正如辛格自己所说:“本赛季我打得特别有感觉,尤其是后半赛季,击球达到了随心所欲的地步。”

  数据超越不是全部

  今年42岁的辛格有着坎坷的高尔夫之路。刚刚成为职业高尔夫球手时,除了前面提到的做过婆罗州的教练工作,他还做过木匠,也在爱丁堡夜总会工作过。经济上的捉襟见肘令他不得不穿同一条裤子打完四轮比赛。他攒够第一个1000万美元经过了8年的时间和173项比赛;而如今,一个赛季辛格就完成了这样的“壮举”。

  面对这样一个“奇迹”,ESPN的专栏作家在总结历年的成绩情况时,并没有将辛格列入男子职业球员的最佳十人之列。今年被夺走“王位”的老虎伍兹则排在第三位。从各方面分析来看,辛格被“拒之门外”不无道理。

  2000年,伍兹赢得了三个大满贯,打平和刷新的纪录高达27个。三个大满贯都是以较大的优势胜出:美国公开赛上15杆,英国公开赛上8杆。PGA锦标赛上虽然是延长赛后夺冠,但最后一轮最后9洞与另一名选手鲍勃.玛伊均未打出柏忌。而辛格今年只赢得了PGA锦标赛一个大满贯赛事:延长赛在辛格最后一轮打出了76杆的情况下进行,最终他只是凭借延长赛第一洞的小鸟球才艰难地获胜。

  从夺冠成色看,辛格同样难以与伍兹相提并论。当年伍兹夺取过5项阵容强大的赛事冠军:赢梅赛德斯锦标赛冠军赛、湾丘邀请赛、纪念高球赛和NEC邀请赛以及一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9个冠军中除了加拿大公开赛,每一场比赛都包括了当年美巡赛奖金榜排名前十位中的至少7名。相比之下,辛格今年夺冠的休斯敦公开赛、宾州精英赛、克莱斯勒锦标赛、新奥尔良精英赛阵容就逊色多了。尤其是休斯敦公开赛、宾州精英赛和新奥尔良精英赛上,世界排名前五位的球员只来了一位。而且辛格今年与伍兹硬碰硬的比赛中,仅拿到了3项冠军: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别克公开赛及PGA锦标赛。

  考虑到奖金额的逐年递增,伍兹的2000赛季总奖金如果换算成本赛季的奖金额,应该是1333万美元有余。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