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ESPN评出最佳十年 维杰辛格九个冠军竟然没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2:28 新浪体育
ESPN评出最佳十年维杰辛格九个冠军竟然没上榜
辛格2004年战绩

  新浪体育讯 维杰-辛格赢得克莱斯勒精英赛,也获得了本赛季第九个冠军,但是在ESPN专栏作家的眼里,维杰-辛格的成绩并不算什么,即使他在巡回锦标赛上赢得第十个冠军,他也无法与老虎伍兹的2000年战绩相提并论。

  的确,老虎伍兹在2000年的战绩是十分惊人的。那一年,老虎伍兹赢得了三个大满贯,相比较而言,维杰-辛格只赢得一个。大满贯之外,老虎伍兹的胜利也相当精彩。2000年
,老虎伍兹赢得了梅塞德斯锦标赛(冠军赛)、湾丘邀请赛(阵容总是很强大)、纪念高球赛和NEC邀请赛,一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和加拿大公开赛维杰-辛格与老虎伍兹都赢得了,所以也不用比较了。但是其他的比赛,维杰-辛格显然不济。休斯顿公开赛宾州精英赛、克莱斯勒锦标赛、新奥尔良精英赛阵容都不算强大。而且维杰-辛格夺冠的九场比赛中只有三场老虎伍兹到场——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别克公开赛PGA锦标赛。因此即使维杰-辛格再赢得巡回锦标赛,也不能与老虎伍兹2000年的成就比肩。

  ESPN专栏作家在总结历年的成绩情况下,评选出男子职业球员的最佳十年。其中老虎伍兹的成绩排在第三位,维杰-辛格没上榜。

  (10)尼克劳斯,1973年

  那一年尼克劳斯有望赢得“大满贯”,可惜出了一些小麻烦。他一共赢得了七个冠军,其中包括PGA锦标赛冠军,当时他以4杆的优势取胜。尼克劳斯差两杆进入美国名人赛延长赛,获得并列第三名;美国公开赛落后三杆,获得并列第四;英国公开赛落后四杆,获得并列第四。

  (9)桑姆-史立德,1950年

  虽然桑姆-史立德在大满贯上最好的成绩为美国名人赛并列第三,但是不应忽视当年他一共赢得了11个冠军。

  (8)阿诺-帕尔默,1962年

  三年里边,阿诺-帕尔默第二次单赛季冠军超过八次,其中包括两个大满贯冠军。阿诺赢得了美国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在美国公开赛延长赛输给尼克劳斯获得第二,另外他在PGA锦标赛上取得了并列17名。

  (7)本-侯根,1946年

  本-侯根当年的冠军一共13个,在美巡赛历史上排第二。本-侯根的胜利中包括PGA锦标赛。这个冠军帮他开启赢大满贯的道路,接下来参赛的16场大满贯中,他赢得了9个。那一年,本-侯根在美国名人赛上落后赫尔曼-凯萨(Herman Kaiser)一杆,获得第二名,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四名。

  (6)尼克劳斯,1972年

  金熊一共赢得了7个冠军,其中赢得美国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之后赶上阿诺-帕尔默。尼克劳斯在英国公开赛上落后李-特维诺(Lee Trevino)一杆,取得第二名,在PGA锦标赛的战绩为并列13名。

  (5)阿诺-帕尔默,1960年

  高球皇帝赢了8次,包括美国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在英国公开赛他落后克尔-纳哥尔(Kel Nagle)一杆获得第二,在PGA锦标赛上也打入前十名,获得并列第七名。

  (4)波比-琼斯,1930年

  波比-琼斯在那一年实现四大满贯: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美国业余锦标赛、英国业余锦标赛。波比-琼斯的战绩很难再重现,因为现在职业球员的实力非常强,任何业余锦标赛冠军想要同时赢得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也让波比-琼斯成为历史上最优秀的高尔夫球员之一。

  (3)老虎伍兹,2000年

  老虎伍兹是桑姆-史立德1950年以来赢得最多冠军的球员,那一年他赢得九个冠军。更重要的是这些冠军都相当神奇。老虎伍兹在美国公开赛上以15杆的巨大优势打败第二名埃尔斯。在圣安德鲁斯,老虎伍兹也是勇猛无比,以8杆的巨大优势赢得英国公开赛。PGA锦标赛,老虎伍兹表现出另一面。老虎伍兹在72洞关键性的一推把鲍勃-梅(Bob May)逼进延长赛,老虎伍兹最后赢得了冠军。

  (2)本-侯根,1953年

  车祸之后,本-侯根身体千疮百孔,这让他当年只打了六场比赛,结果他赢得了其中五场。没有人想到本-侯根能重返赛场,可是他却拖着破腿一连赢得了三个大满贯,而且是以霸主的姿态获胜。本-侯根以五杆优势赢得美国名人赛,以六杆优势赢得美国公开赛,以四杆优势赢得英国公开赛。当时英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的赛程重叠,本-侯根去了英国,没有参加PGA锦标赛。这是唯一阻止他实现大满贯的原因。

  (1)拜伦-尼尔森,1945年

  那一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炮火还在轰鸣,可谁又能忽视18个冠军呢?18个冠军中有11个是拜伦-尼尔森连续取得的。因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原因,那一年只举行了一场大满贯,PGA锦标赛,拜伦-尼尔森赢得了那个大满贯。

  提名奖:(1)约翰尼-米勒,1974年,8个冠军,无大满贯冠军;(2)汤姆-沃森,1980年,8个冠军,一个大满贯冠军;(3)老虎伍兹,1999年,8个冠军,一个大满贯冠军;(4)维杰-辛格,2004年,9个冠军,一个大满贯冠军;(5)阿诺-帕尔默,1963年,7个冠军,没有大满贯冠军;(6)吉恩-萨拉岑,1930年,8个冠军,无大满贯冠军;(7)亨利-皮卡德(Henry Picard),1939年,8个冠军,一个大满贯冠军;(8)卡里-米德科夫(Cary Middlecoff),1949,7个冠军,一个大满贯冠军;(9)李-特维诺,1971年,6个冠军,两个大满贯冠军。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