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05年承办4站欧巡赛 高水平赛事将陆续抢滩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7:31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欧巡赛组委会日前公布了下赛季比赛日程表,其中有4站比赛都将在中国举行。这意味着更高水平的高球比赛将登陆中国。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目前建有200多座标准高尔夫球场,高尔夫爱好者超过450万人。中国对高球运动的热情吸引了国际高球界的注意,越来越多的国外高球管理机构和球员希望将部分高水平的赛事放到中国举行。根据新的赛程表,中国将史无前例地举办4项欧巡赛赛
事。今年11月25日至28日,沃尔沃大师赛将在上海举行。随后的一周,香港公开赛也将开杆。明年4月21日至24日,世界最高水平赛事之一的约翰尼·沃克精英赛将首次移师中国举行,这也将是北京首次举办世界顶级高球赛事。此外,亚洲公开赛还将于明年4月28日至5月1日在上海举行。

  欧巡赛组委会方面还特意在赛程顺序的安排上对中国做出了倾斜。例如今年即将在中国举办的两站比赛都是在美巡赛结束的时候进行;明年的两站则是在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之间举行。这使4站比赛与其他重要赛事都错开了时间,有利于鼓励高水平选手来华参赛。此外,考虑到北京的气候条件,原定于明年1月举行的约翰尼·沃克精英赛改在了明年4月进行。

  谈到高水平比赛纷纷登陆中国时,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李勇认为,举办顶级高球赛事将帮助中国高球运动继续向前发展,尽快提高自身的水平。他还透露,中国今后举办的高水平高球赛事将越来越多,2006年的高尔夫球世界杯也有望在中国举办。(陆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